孩子给1毛钱 乞讨者嫌钱少百般推辞
2014-09-17 09:08:14 来源:网易亲子

孩子给1毛钱 乞讨者嫌钱少百般推辞

给乞丐施舍钱原是想献点爱心,让人意外的是,乞讨者却嫌弃施舍者给的钱少百般推辞,这大大伤了献爱心的孩子,路人也被当时发生的事情所惊愕。

孩子给钱 乞丐拼命躲闪

9月14日下午,李女士陪同事在某童装店购完物后,准备穿过地下通道,送7岁的孩子前往某培训中心上兴趣课。3人一路说着话,步入地下通道。

刚走进地下通道,一位盘腿坐着的乞讨者将手中用于乞讨的纸盒伸到他们面前。避让过其他过路者,李女士的同事从背包的侧兜里寻找零花钱,结果仅找到了1角钱,随后给了孩子,让其送给乞讨者。

“孩子拿着钱兴冲冲地去给乞讨者,谁知,乞讨者却高高举起手中的纸盒,一会儿闪到右面,一会儿闪到左面,说什么也不肯要。当时场面很尴尬,双方坚持了好一会儿,最后,孩子仍坚持把钱放到纸盒里,随后跑过来抓住李女士的胳膊放声大哭。

或嫌钱少不肯要 路人纷纷指责

李女士说,为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同情心,以往带孩子上街,看到需要帮助的乞讨者,常让孩子去给些零钱。每次,孩子都因做了件有意义的事而开心。再碰到这样的人,孩子会主动问自己要零钱去给,甚至有时主动把买零食的钱省下来给乞讨者。

李女士说,也许是乞讨者嫌1角钱太少才不要孩子的钱。孩子大哭的场景让她很无言。几位过地下通道的人恰好看到事发的一幕,纷纷谴责乞讨者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