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闹市探出豪车天窗“杂耍” 数次险坠车
2014-09-24 16:04:10 来源:网易亲子

男童闹市探出豪车天窗“杂耍” 数次险坠车(图)

男童闹市探出豪车天窗“杂耍” 数次险坠车(图)

福州闹市区,宝马豪车疾驰,天窗上竟探出一个小男孩。只见他大半个身子探出,屁股以上都露出天窗。男孩玩得很开心,数次险些坠车,一旁的其他车主都心惊胆战,唯恐发生意外,纷纷减速慢行。昨日,福州市民邱小姐报料称,前天下午她开车行至铜盘路时,被这一幕吓到了。

去年10月份,四川省曾发生女童探出车窗,不慎被夹死的悲剧。昨日,福州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男童此举极其危险,有被“弹射”出车外的可能。

宝马车奔驰加速 小孩一路探出天窗玩耍

邱小姐说,前日下午4时20分许,她开车途经铜盘路时,突然发现后方一辆白色宝马5系GT小车,天窗里探出一名小男孩。邱女士描述,孩子看上去大约六七岁,在天窗上玩得挺开心,直接将上半身全部探出车外,好几次要摔下小车,看得她心惊胆战。

“真的太危险了,我赶紧减速慢行,而这辆宝马车也直接加速超越。”邱小姐说,她担心发生意外,连忙避让,很快,宝马车就行驶到她前方。邱女士跟着宝马车,开到铜盘二环路口,小孩一直探出天窗玩耍。此时,前方亮起红灯,宝马车也停下候行。

孩子大半个身子探出 宝马车旁不少车都减速慢行

这时,邱女士注意到,看到车子停下,小孩直起身,探出天窗的部分更多了,甚至能看到迷彩的裤子,“估计是踩在座椅靠背上方,为了稳住重心,孩子还曲着腿、猫着身体。”

邱小姐说,她和宝马车的目的地方向是一致的,一路上,小孩都在天窗上玩耍,她也注意到宝马车旁的不少车辆都减速慢行,担心发生意外。

豪车车主:拍下的宝马车被套牌

邱小姐告诉记者,宝马车上的大人没有对小孩的行为进行制止,实在欠妥,不仅危险,也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据了解,这辆宝马车属于福州一公司。昨晚,记者联系了该车车主,车主称,当天不是他在用车,具体用车人还要了解,但他会找到相关人员。昨晚9时40分许,该车主联系记者,称上周末所有车辆均停在公司内,邱女士拍下的宝马车,可能是辆套牌车。

警方:若急刹车,小孩易被直接“弹射”出车外

福州警方人士称,当车上有小孩时,司机一定要注意小孩的安全。男童的举动危险性很高,首先,若是急刹车,小孩很容易被直接“弹射”出车外,或者身体部分撞击到天窗而受伤;其次,眼下路边行道树很茂盛,男童容易被树枝打到。

对于这种情况,该人士说,若是被民警发现,将被处警告或者10元罚款。

■相关新闻链接

父亲车内闲聊时 女儿被天窗夹死

2013年10月19日,四川省江油市发生一起“父亲车内与朋友聊天,女儿被天窗夹死”的惨剧。出事女孩的父亲张先生事后对当地媒体说,当时他坐在驾驶员位置,朋友坐在副驾位置,3岁的女儿灵灵脚踩在驾驶和副驾之间。因为灵灵平时就把头伸出天窗,所以他并没在意。没想到5分钟后,意外发生了,灵灵莫名被卡在天窗上,一动不动,不幸身亡。

【延伸阅读:宝宝乘车 宝爸宝妈应给孩子选择“儿童安全座椅”】

家长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很重要!

据某网站对一家幼儿园的家长调查显示,100名家长中,只有一两名家长会为自己五六岁的孩子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目前,我国儿童汽车安全坐椅的普及率不到1%。

据了解,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汽车消费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都有专门针对家长不为乘车儿童配备儿童安全坐椅的惩罚措施。如澳大利亚,如果父母给未满8岁的孩童不使用安全坐椅,将被罚款166澳元。美国则对未满4岁或体重未达18kg的孩童未使用者罚款100美元。

同样,怀抱着孩子坐在汽车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这项在很多汽车普及的发达国家和地区被明令禁止的行为,在我国也是明显法律缺位。

业内人士表示,儿童乘车安全的相关法规在我国一直是空白,目前我国的儿童座椅安全法规才进入立法阶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