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或导致孕妇早产!孕前应进行口腔检查
2014-09-25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牙周炎或导致孕妇早产!孕前应进行口腔检查

南京市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在第26届“9·20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论坛上透露,重度牙周炎,可能是导致孕妇早产的因素之一。

 一个人的口腔里有500多种细菌,一旦患有牙病,这些细菌和毒性产物就会通过血液进入血液循环中,到达人体的各个器官,其危害远远超过牙病本身。

闫福华说,重度牙周炎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胃病等,还可能导致孕妇早产。建议怀孕前进行产检的同时对口腔进行“例行”检查,及时发现牙周病、龋病、智齿冠周炎等,先行治疗再怀孕。

已怀孕的妇女,也可以常规进行口腔检查。平时在家,要尽量坚持每天早晚刷牙,每次不少于三分钟,且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损伤牙龈;饭后漱口,并及时用牙线去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先进行简单口腔治疗,待分娩后再进一步治疗。专家认为,孕妇可在怀孕4至6个月时治疗各种牙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