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陪产囧事:晕血晕针晕宝宝
2014-11-12 09:19:32 来源:网易亲子

晕血晕针晕宝宝 准爸爸陪产的囧事

漫画:“先救准爸爸,他晕宝宝……”

现在,很多准爸爸愿意去产房陪产,甚至在预产期来临前就在想象亲手剪脐带的神圣时刻,可是实际上如何呢?

那真是一个晕!很多准爸爸在产房里晕血、晕针、甚至晕宝宝,宝宝出来了,爸爸昏倒了。看看妈妈们吐槽分娩时准爸爸陪产的囧事。

很多准妈妈希望老公陪产

网友xiao花花:我还是希望老公可以陪着的,男人不该那么脆弱吧!

网友batman745:我也想让老公在身边,这样才能让他知道生孩子是多么辛苦的事情。

网友风中的沙:还是想让老公陪着,我对我老公太依赖了,我怕我一个人勇敢不起来。

准爸爸陪产的好处

现在,很多医院都是允许亲人陪产的,特别是鼓励丈夫陪产,分娩对与夫妻来说是迎接新生命的关键时刻。虽然整个分娩过程都是由妻子一个人去承担的,但是作为丈夫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不亚于产妇的,他会有各种担心。

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第一产程的时间最长,以初产妇时间最久,从阵痛到生产一般需要10-12小时,疼痛感是越发强烈的,这个时间段产妇会紧张不安,此时丈夫的陪伴能缓解产妇的情绪不稳。

不少准爸爸在陪伴妻子生产之后都十分钦佩妻子,他们内心的震撼,让他们迅速从丈夫升华到了父亲。目睹了产妇做出的巨大努力而感动,因而格外地疼爱准妈妈,更加珍惜他们的爱情结晶。

因此,准爸爸陪产是值得推崇的。

准爸爸陪产可能会发生状况

当然,陪产也有利有弊,主要是看准爸爸的接受力和医院的硬件要求,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陪产的。

有的准爸爸拍胸口说陪老婆到天荒地老,一切有我,但看到胎儿头要出来了,立马昏倒!有的准爸爸一切安好,结果到产妇侧切时,鲜血涌出,顿时口吐白沫倒地不起。

1、准爸爸容易出状况,各种昏倒毫无压力。

2、准爸爸容易制造状况,乱要求剖腹、叫得比产妇大声……要命的是觉得自己比医生专业。

3、准爸爸产生心理阴影,后期症状表现为性失落、性冷淡。

4、影响产妇心情,本来是可以坚持的,结果因为老公在,哭喊加剧,这举动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

准爸爸陪产应提前做好准备

准爸爸决定陪产后,需自行了解和学习相关的知识。

1、确定自己有没有昏血昏针等症状。

2、了解好分娩中出现的场景,包括遇到生产不顺的时候,提前打好心理防疫针。

3、和妻子一起学习分娩的动作、技巧以及呼吸法。

4、与医生做好沟通,清楚自己的位置和需要准备的事情。

准爸爸进入产房后的注意事项

如果准爸爸可以真正参与到这神圣的一刻中去,不要沦为旁观者,可以做好下面的工作。

1、进入产房后先找准你的容身之所,不要当作自己家,以免影响到医生。

2、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产妇打气,用坚定温柔的语气告诉她,你可以的,加油!

3、身体接触,握住她的手,抚摸她的头和脸部,这对产妇能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

4、辅导妈妈用力,跟着紧张毫无用处,应化身为一个“私人教练”去引领产妇应对阵痛。这个就要准爸们提早学习好分娩呼吸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