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为讨好情人携孙私奔 谎称2岁孙子为私生子
2015-01-20 09:12:5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奶奶为讨好情人携孙私奔 谎称2岁孙子为私生子

 

陈某接受警方讯问

2014年12月11日,孝感市云梦县隔蒲镇一名2岁男童小浩(化名)随奶奶外出后,二人一同失踪,引起数万网友关注。云梦县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火速行动,展开调查。今年1月16日,小浩失踪35天后,孝感、云梦两地民警终于在黄冈市蕲春县找到了孩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和小浩家人赶到蕲春县时,发现带走小浩的正是孩子的奶奶陈某。更让人吃惊的是,51岁的陈某竟称孙子小浩是自己的私生子,而她这么做,只是为了和情人长久生活在一起。

离奇失踪

奶奶带着2岁孙子突然失踪

去年12月11日早上,2岁零1个月的小浩被奶奶陈某带着,从云梦县隔蒲镇家中出发,到当地一家医院去看望住院的亲戚。到了中午,小浩和奶奶一直都还没有回家。

小浩的妈妈有些担心,她不断地拨打孩子奶奶陈某的电话。 然而,她的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奶奶和孩子同时失联,一家人越想越担心,赶紧向云梦警方报警。小浩的家人还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在云梦县城四处寻找、 张贴寻人启事……然而几天下来,他们跑遍了整个云梦县城,可是没有任何线索。

孩子和奶奶同时失踪的消息传出后,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官微发微博紧急寻人,广大网友也自发加入寻找队列,短短4天时间,就引起数万网友关注、转发。在媒体和网友发起 “寻人总动员”的同时,云梦县城关水陆派出所的民警也在行动着。

接到小浩家人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展幵调査,并迅速组织警力调看小浩和奶奶失踪时周围路段的监控。

监控显示,去年12月11日上午,小浩出现在云梦县一家医院,和他一起出现的还有奶奶陈某。当时,小浩身穿一件绿色棉袄和一条牛仔裤。在另一段银行监控视频中,小浩身上的衣服已经换成另外一套。在这段录像中,陈某依然和孙子小浩在一起。之后,两人就从云梦县所有的监控中消失了。

警方寻找

蕲春一村民家中找到失踪幼儿

小浩失踪前,一直和奶奶陈某在一起。孩子失踪后,陈某手机也无法接通。派出所民警动用技术侦査手段寻找陈某。陈某是四川人,云梦警方联系当地警方,确认陈某没有回四川。

孩子和奶奶到底去了哪儿?为了找到他们,云梦警方向孝感警方寻求支援。随后,孝感、云梦两地警方投入大量警力、物力进行侦査。孩子失踪一个多月,小浩的父母也从未停止过寻找。他们到陈某曾经打工的工地,到陈某四川老家等地四处寻找,然而,每次寻找后,更深的绝望笼罩在小浩家人心头。

经过多方艰苦侦査,警方终于在黄冈市蕲春县一个偏僻的山村找到了陈某的踪迹。今年1月15日,孩子失踪35天后,孩子的母亲尹某终于获知小浩的下落。

15日晚,小浩家人和警方连夜驱车赶往蕲春县某村。16日上午10时,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孝感、云梦两地民警和小浩家人在当地村民王某家中找到了陈某,此时小浩正在王某家中睡觉。

疑问重重

失踪幼儿竟喊奶奶为“妈妈”

1月16日晚,记者在云梦县城关水陆派出所见到了小浩及其家人。妈妈尹某将小浩抱在怀中,细心地为孩子擦拭嘴角。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妈妈,小浩时不时看着妈妈,露出开心的笑容。

“孩子刚走丟的时候,感觉很绝望,想死的心都有了。”回忆起小浩失踪的那段日子,尹某感觉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小浩,笑一个!”“小浩,吃甘蔗吗? ”抱着好不容易找到的儿子,尹某的眼睛一刻都不敢离开孩子,“真怕一转眼,孩子又不见了。”

“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 尹某告诉记者,刚找到小浩的时候,她除了喜悦,还有惊讶和气愤。在蕲春县向桥乡王某家中看到小浩时,小浩正在睡觉。尹某想将小浩抱入怀中,可是王某却告诉她,小浩是自己和陈某的孩子。而当地一些村民也现场“作证”,孩子就是陈某和王某生的。

王某和村民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民警和小浩的父母都觉得十分吃惊。 更让人吃惊的是,睡醒了的小浩竟然 喊自己的奶奶为“妈妈”,喊王某“爸爸”。

小浩找到了,然而陈某为什么突 然带走孙子销声匿迹?孙子为何喊奶 奶“妈妈”?一系列的疑问摆在众人面前。

真相大白

奶奶带着孙子藏在情人老家

民警将陈某和王某带回云梦城关 水陆派出所后,随即进行了详细讯问, 终于弄清这件事情的真相。

据陈某称,5年前,陈某在武汉一家工地上打工,专门负责给人做饭,认识了同在武汉打工的蕲春男子王某。 多年来,陈某和丈夫刘某感情一直不 和,认识王某后,陈某觉得王某人不错,就和他走到一起。

荒唐的是,陈某当时还同自己的 儿子一起在工地上打工,而陈某的儿 子全然不知母亲悄悄认识了王某。当 曰,在派出所,陈某的丈夫刘某说,最近5年,陈某有3个春节都不在云梦家中过的,“原来她是偷偷跑到了蕲春和王某一起过年。”同时,刘某十分生气,称“要马上离婚”。

王某是蕲春人,40多岁,一直未 婚。陈某看出,王某很喜欢小孩。为了 维系两人关系,51岁的陈某不仅隐瞒了自己的年龄,还决定给王某弄一个 孩子,可是自己要想生育已经不可能 了。于是,荒唐的陈某便打起自己孙子的主意。两年多前,在儿媳怀孕后,陈某就决定等孙子出生后,带着孩子去蕲春和王某一起生活。为了实施这个计划,陈某在那时就告诉王某自己怀孕了,并以养胎为由回到云梦家中。中途,王某追问陈某,为什么孩子出生不让他过来,陈某以有事没时间等理由搪塞。

2014年12月11日,陈某搭运送煤气工人的顺风车,带孙子去探望在住院的亲戚。将孙子带到医院后,陈某马上 给孩子换了一套衣服,并带着孙子乘坐汽车来到孝感,然后从孝感坐汽车来到武汉。到达武汉后,陈某乘坐前往蕲春县的火车,出发前,陈某电话通知王某自己要带孩子过去。次曰凌晨,陈某到达蕲春县。在蕲春一家旅馆住了一晩后,在外务工的王某也赶回蕲春,两人一起回到蕲春县某村王某的老家。

据警方介绍,由于陈某是小浩的奶奶,两人之间有血缘关系,也是小浩的监护人。陈某带走小浩后,并没有向. 家人要求财物因此不算绑架勒索。陈某带走小浩,到底该如何定性,警方还要进一步厘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