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岁女孩帮环卫工奶奶扫街 被赞懂事又勤快
2014-10-28 09:19:50 来源:红网
10月25日,早晨8点多钟开始, 5岁的夏美玲就跟着奶奶文应莲在社区街道上打扫。图/潇湘晨报通讯员曾勇  10月25日,早晨8点多钟开始, 5岁的夏美玲就跟着奶奶文应莲在社区街道上打扫。图/潇湘晨报通讯员曾勇

  5岁的夏美玲踮起脚,吃力地把清扫的垃圾倒进垃圾桶里。10月25日和26日两天,5岁的夏美玲都跟着64岁的奶奶文应莲在社区街道上打扫卫生。

  25日上午10点多,夏美玲在路边清扫垃圾,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小雨,奶奶从挂在垃圾桶上的塑料袋中取出环卫服盖在小女孩头上。小女孩对着奶奶露出了笑容。雨似乎大了一点,奶奶和孙女到路边的小卖店前躲雨,雨停了继续打扫。

  26日,文应莲在租住的房子讲述,自己是邵阳市隆回县桃洪镇梨子园社区的环卫工人,租住在社区附近帮子女照看孙子孙女读书。夏美玲的父母在广州一家制衣厂打工,常年不在家,小女孩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双休日,读学前班的夏美玲有时就跟着奶奶出来帮忙打扫社区卫生。“我不要她来,她自己硬是要来”,文应莲说,当天女孩和她爷爷一起来帮了忙。

  文应莲是看到社区招环卫工才过去的,已经做了三四年了。孙女夏美玲周末有时候就来帮忙,8点多就过来。很多市民看到女孩帮奶奶清扫街道,赞叹小女孩懂事又勤快。

  问及26日的环卫工人节,文应莲表示,不清楚有这个节日。(滚动新闻通讯员 曾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