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游戏、看动画,小学生的税法宣传课这么上
2017-10-14 09:49:2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3日讯(通讯员晏君 徐卉婷)10月12日,东西湖区国税局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吴家山五小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课堂上,税务工作人员通过互动小游戏、播放动画以及有奖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增值税、所得税和消费税的有关知识,并解答了为什么要开发票,税收对国家发展与日常生活有什么重要作用等问题。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关注税收、理解税法的兴趣,也使护税、纳税观念深植心中。吴家山五小学生徐梦炎说:“我之前对税收没什么概念,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一定了解。原来税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买零食或者是买衣服都有税在里面。”

当天,东西湖区国税局还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助力精准扶贫行动”,与吴家山五小的15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结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