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实验二小家长进课堂:家长变身老师给孩子们上VR课
2017-11-01 18:37:48 来源:搜狐

置身浩渺的太空,与九大行星来个亲密接触;进入微观世界,去探寻人体细胞的奥秘;或是穿越时空,一睹万里长城、圆明园的原始风貌……10月31日,北京市海淀实验二小二年级7班的孩子们戴上VR眼镜,亲身体验到VR这一前沿科技带来的震撼与欢乐。与众不同的是,这一次VR体验课站在学生们面前“授课”的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这些孩子们的家长代表。VR课堂不但让他们过了一把“教师瘾”,也让这些家长们深刻感受到VR科技给教育带来的便捷与实用。

教育信息化建设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我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坚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和应用驱动”。VR教育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为未来K12教育的标配。当天的家长体验日活动中,参加体验的家长们和孩子们一样感到新奇和兴奋。在现场专业人员的简单培训之后,这些家长们很快就掌握了技术要点,像模像样地做起了“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进入神奇的虚拟现实世界。体验结束后,一位家长当场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VR,从没想到自己还能亲自教孩子上VR课。通过这次亲身体验,发现孩子的上课积极性和学习效率都提高了,我希望今后学校能大力推广这项新的教学模式。”

本次体验日活动由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据微视酷创始人、CEO介绍,以微视酷核心技术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为依托的VR课堂,目前已经进入全国22个省份、超过150所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研院所、家长以及VR教育企业等相关社会资源应该明确各自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各自可以起到的关键作用。学生家长在K12教育中也承担着重要角色,让这一群体充分认识到VR教育的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与学校和其他社会资源形成信息有效对接和共享,有利于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