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所小学几乎所有女孩都是足球爱好者
2017-10-31 09:23: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俞国伟 通讯员魏玉红)30日下午,安徽街小学绿茵场上喝彩声阵阵,来自硚口区8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女足爱好者大秀球艺,共同欢度“女孩足球节”。

“女孩足球节”,是国际足联为推广女子足球设立的足球主题活动日。硚口区组织方安排活动会场时,首先就想到了由安徽街小学担当东道主,因为该校女足气氛太好了——从2010年起,安徽街小学连续7年获得武汉市级女子足球赛第一名,先后有王雨梦、赵秋羽、陶紫桐、陈贝贝、黄敬雯、王萌、焦若鑫、徐欣妍、郑佳怡等9名队员入选女足国少队。

女足运动方面,安徽街小学无论是普及度,还是优秀球员的培养,在武汉地区、乃至全国都名列前茅。校长陈丽秀介绍,安徽街小学女足起步不算早,但能迅速成为武汉市校园青少年足球女足运动的一匹黑马,与校训“朴实博学、主动发展”是分不开的。学校经常开展各种有趣的足球活动,吸引学生在玩乐中喜欢上足球。目前除了今年9月刚入校的女生,还没“来得及”全部喜欢上足球外,该校从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女生都成了足球爱好者。

今年武汉女足成功冲超,进一步激励了校园女足活动的积极性。校长陈丽秀表示,“我们以前培养出郑斌这样的男子国家队球员,相信也能培养出国足女队员。目前,从我们学校毕业的王雨梦,已经是一名U16国少女足球员,相信假以时日,她也会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性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