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没人管孩子?社区能提供托管服务就好了!
2017-11-07 00:11:4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夏琼)建议开展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希望更多社区能开办寒暑假托管,特别是年轻人居多的新小区——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持续征集中,多位市民提出类似建议,希望能整合企业、社区等社会资源,帮职场爸妈解决后顾之忧。

热心市民刘志生建议,开展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每到寒暑假,离开学校的孩子,尤其是上幼儿园、上小学的孩子,如何安排暑假生活,一直都是让家长头疼的问题。为此,有的家长不得已把孩子带到单位一起上班,有的选择上社会上的课外辅导班,还有的只能把孩子托给年迈的长辈。

为了有效帮助职工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刘志生建议整合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开办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班),辅导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之余,开展特色课程,兴趣课程和文娱活动。有条件的社区也可以开展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充分发挥就近托管的优势。

市民倪娜是一位新手妈妈,面对即将重返工作岗位、宝宝缺人照看的困难,她也希望可以以社区为单位建立托儿机构。“现在社会提倡父母亲自带孩子,可父母又得工作,如果社区能有比较正规的托儿机构,就能免去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

网友“豆妈”提出类似建议,希望更多社区能开办寒暑假托管,特别是年轻人居多的新小区、新社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