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将免费对2万名儿童进行龋齿保护
2018-01-03 08:49:53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王峰 邓洲)“从下个月开始,洪山区政府出资,免费对7~9岁儿童进行龋齿保护。”今天,记者从洪山区政府获悉,2018年该区政府将出资免费为2万名7~9岁儿童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以提高儿童牙齿抗龋能力。

儿童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恒牙咬合面的窝沟内,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就像给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从而增强牙齿抗龋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龋病发生。

据介绍,为了解洪山区青少年口腔健康状况,监测龋病的发病趋势,早在3个月前,洪山区政协就组织医卫组委员,在区卫计委和教育局的协助下,开展了对辖区青少年口腔健康状况的调研活动。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为基地,利用周末和下课时间,历时两个月,对广埠屯小学和卓刀泉中学3~9年级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和口腔健康问卷调查。

调查中发现第一恒磨牙(也称“六龄齿”,共4颗,于6岁左右萌出,是人口腔中第一颗萌出的恒牙)患龋病较为严重,必须做窝沟封闭治疗。

此举得到了洪山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保护青少年口腔健康,洪山区政府决定,免费对辖区内2万多名7~9岁儿童做磨牙窝沟封闭治疗,让孩子终身受益。

据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医生介绍,儿童蛀牙的危害不仅仅体现在局部,也会对儿童的全身健康带来影响,比如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颌面部畸形,继而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引起感染性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