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江汉区免费无创基因检测,孕妇年龄放宽至30岁
2018-04-27 08:53:0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吴静) 记者从江汉区卫计委最新获悉,在完成1000例试点任务的基础上,江汉区又新增加800例免费无创基因检测试点,受检孕妇年龄放宽至30岁。

据悉,唐氏综合征(又称21-三体综合征、先天愚型)是最为常见的由染色体非整倍体导致的出生缺陷,传统唐氏筛查法漏诊率可高达20%~40%,且误诊率较高。“无创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产前检测”方法是目前准确率最高、风险最小的产前检测技术。它只需采取12孕周以上孕妇5ml静脉外周血,就可同时针对21-三体综合征(即唐氏综合症)、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等非整倍体染色体疾病进行检测,准确率在99.9%以上。

2017年江汉区率先成为武汉市开展免费无创基因检测单位之一,设立了江汉区妇幼保健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三个检测点,只要是全市常住的年龄在35岁以上、孕周在12-20周之间且自愿接受检测的孕妇,1500元检测费用由政府买单,孕妇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围产期保健手册就可到这三家进行检测。

截止到发稿前,该区已完成1106例筛查任务,其中发现2例高风险患者,年龄均在38周岁及以上。

自2018年3月开始,江汉区将再增加800例免费无创基因检测试点,同时将孕妇年龄放宽至30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