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男童突发疝气,医生争分夺秒连夜修补
2018-05-16 08:44: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1岁半男童腹部鼓起小气囊,检查确诊为腹股沟疝,医生连夜为其进行了修补手术。专家提醒,腹股沟疝应在发生6小时内接受手术,否则有可能对孩子生育力造成影响。

杨女士家住徐东。前晚,她发现1岁半的儿子哭闹不停,检查之下看到儿子下腹部鼓起一个小气囊。夫妻俩尝试为孩子揉肚子,用毛巾热敷,但包块都不见消退。无奈,他们只得连夜抱伢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这是腹股沟疝,要看泌尿外科的医生……”急救中心医生很快做出判断,随后男童经“绿色通道”转入泌尿外科病房。

“必须立即手术,耽搁久了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深夜11点钟,泌尿外科儿外科张文教授接到通知,匆匆赶到医院。术中,他先通过手法将疝复位,接着将微创手术器械从孩子肚脐进入,将腹股沟内环未闭的疝孔结扎,同时发现另一侧也有未发生的疝气,一起做了修补。

张文教授介绍,腹股沟疝指肠子从腹股沟区的缺损掉出来,在体表形成一个包块。它的主要危害是可导致睾丸供血血管受到挤压,影响生育能力甚至导致睾丸坏死,严重的疝气还会导致肠道坏死以致危及生命。

他提醒,腹股沟疝应在发生6小时内接受手术。家长发现孩子腹部鼓起包块,千万不要用手去揉,这样做可能会加重疝气,正确的做法是将孩子臀部抬起来,使疝气复原,并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