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牵手”,武汉这所小学与汉旺学校“心连心”
2018-05-15 01:16: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4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代小萍)“看完视频《我们和国旗》,听了长江日报关于汉旺学校的报道,我们很感动,为汉旺学校的好朋友点赞!”5月14日上午,崇仁路小学五(1)班11岁男孩黄可儒说,希望有机会带着礼物去看一看汉旺学校的好朋友,“我们学校和汉旺学校一家亲,要互相帮助。”

5月14日,崇仁路小学在各个班级开展了《武汉、汉旺一家亲》活动:同看一个视频、同上一堂课。该校与汉旺学校结缘,始于10年前,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汉旺学校多名师生失去生命。热情的武汉人民伸出援手,通过武汉晚报等多种途径积极捐款,次年,一共募集到的1025万善款,全部用于援建绵竹市汉旺镇第二小学(汉旺武汉晚报车都希望小学)。与此同时,武汉市崇仁路小学与汉旺学校也结对“手拉手”学校。

上午10点,长江日报记者在崇仁路小学五(1)班看到,班主任李莉老师正在播放汉旺学校学生表演的节目视频《我们和国旗》。当巨幅国旗“呵护”500名学生的镜头出现时,全班32名同学自发鼓掌。“凝望着高高飘扬的国旗,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国旗,您在我们的生命里,早已注入生生不息的勇气。我们爱您,祖国;我们爱您,五星红旗!”伴随着汉旺学校学生朗诵的《我们和国旗》,一些学生流下眼泪。女生蔡淑贤感动不已,“汉旺学校的小伙伴们,真棒!”

随后,李莉老师又请学生上台朗读《长江日报》上关于汉旺学校的报道。当读到崇仁路小学美术老师袁俊华,为汉旺学校设计制作的雕塑《真情撼国》时,同学们的掌声再次响起来。

两所学校“手拉手”,孩子们之间更是“心连心”。蔡淑贤曾在妈妈爸爸带领下,两年前,去过汉旺学校,“我当时带了一些文具,看到那里的小伙伴很阳光,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她说,自己有个梦想,邀请汉旺学校的好朋友来武汉,看一看武汉的风景,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吃一吃武汉好吃的东西。

据了解,当天早上升旗仪式上,崇仁路小学国旗下的演讲,也讲解了关于地震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