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夏天难忍美食诱惑,医生:冰镇食品不可“敞开吃”
2018-08-18 00:12: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怀孕了,可是天气太热,特别想吃冰西瓜;总觉得心口热,每天都想来根老冰棒;蒸虾、卤虾、油焖虾,想想就要流口水……8月15日的“微门诊”中,准妈妈们大吐苦水:夏天美食太多,孕妇难抵诱惑。

可惜的是,专家口风很紧:怀孕了不能乱吃,最好与孕前食物品种差不多,保持正常饮食,冰西瓜、冷饮不可“敞开吃”,慎吃虾蟹。

“微门诊”是“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专为好妈妈、准妈妈定制的服务,通过邀请专家到“好妈”QQ群、微信群线上“坐诊”的形式,为准妈妈和好妈妈们答疑解惑,每次活动都很受欢迎。

8月15日“坐诊”的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钟媛媛,也是该院“家庭化产房”的负责人。除了咨询“顺还是剖”的问题外,准妈妈们更关心“吃什么”。准妈妈陈女士说,母亲患有糖尿病,父亲那边也有亲戚患糖尿病,她36岁才怀头胎,特别担心自己会有糖尿病。钟媛媛分析,陈女士这种情况确实要提防妊娠期糖尿病,但只要规范监测血糖,数据都在正常范围内,暂不必焦虑。

对于血糖已经偏高的准妈妈来说,水果中隐含的糖分也可能影响血糖值,钟媛媛建议,这类准妈妈不妨以黄瓜、番茄来替代水果。

“孕期建议按孕前的食谱品种来吃,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就行,最好别吃‘陌生’食物。”钟媛媛提醒,孕期治疗、用药都有限制,如果因为吃多冰西瓜、冷饮、虾等食物,引发过敏或肠胃炎,严重时有流产、早产风险。当然,准妈妈也别太紧张,偶尔吃根冰棍无伤大雅,西瓜别吃太冰的,不要超量,这些夏日美食也无需全都拒之门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