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拍手说“抱抱”孩子却不伸手,原因是……
2018-08-30 10:06: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9日讯平时活泼好动的宝宝突然一下子变得“秀气”,妈妈拍着手说“抱抱”,孩子也扭扭捏捏不伸手,咋回事?妈妈帮宝宝穿衣服才发现,孩子的胳膊竟像是脱臼了。

8月29日上午,家住汉阳四新片区的李芸女士抱着1岁2个月大的宝宝,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骨科,慌张不已,“医生,我的孩子可能脱臼了,您快看看!”接诊的骨伤科主治医师李小平看到,孩子在妈妈怀里自己抱着左臂,对医生的触碰呈现躲闪状态。经过体格检查,李医师发现,孩子左手肘关节桡骨小头半脱位,即“脱臼了”,经过中医传统手法复位,几秒钟就恢复如初。

李小平医师说,幼儿桡骨小头半脱位比较常见,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类似患儿。通常来说,幼儿脱臼多是外力引起,比如孩子突然跌倒或在外遇到危险情况,家长本能拽住孩子手往上提;给孩子穿脱上衣时,用力拽宝宝胳膊;爸爸妈妈带孩子散步时,一人一边拽着孩子“荡秋千”等等。

此外,李小平医师还特别提醒,小儿桡骨小头半脱位与缺钙与否、胖瘦与否、饮食结构关系不大,家长切勿给孩子盲目进补,注意不要用力牵拉孩子胳膊才是王道。等到五六岁之后,桡骨小头发育完全,自然不会因牵拉造成脱臼了。(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曌 余莉萍 实习生孟雨洁 陈诗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