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余额为零,武汉儿童剧演出高温不退
2018-08-31 10:19: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0日讯(记者黄丽娟)眼看着孩子们的暑期余额马上就要为“零”,但儿童剧的演出市场却并未降温。29日,长江日报记者登陆武汉各大剧院网站发现,在暑期火爆的儿童演出市场就算遇到开学季也并未“降温”,即将到来的9月、10月仍有多场儿童剧演出,看点也不少。

儿童剧演出持续“高温”噱头不少

今年暑假,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湖北剧院、中南剧场纷纷推出了各种类型的儿童剧演出上百场,吸引了众多家长前往剧场“遛娃”。即将到来的9月、10月,儿童剧演出虽然没有暑期那么多,却依旧“高温不退”。在各大剧院的宣传推广中,儿童剧演出依旧是主力推介剧目,其中“噱头”还不少。

将于8月31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的《嘻游记之逃学威猴》,打出了大型“空飘儿童剧“的概念,将巨型空飘人偶作为卖点,另一部《猪探长》则号称“国内首部儿童推理剧”。10月1日将在武汉剧院上演的《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主打“国内首部科普亲子音乐剧”。湖北剧院9月1日将上演开心麻花首部儿童音乐剧《三只小猪》,还会引进大“IP”制作——《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即将于9月初在中南剧场启动的第五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也特设“合家欢亲子剧展”版块,推出中英联合人偶剧《鹅鹅鹅》、百变形体剧《魔法师的白手套》、冰屋音乐故事会《北极光》等节目。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负责人田清泉认为,这些演出形式丰富,不仅充满童趣且观赏性高,将带动儿童剧演出的热度持续升温。

看儿童剧以前是“尝鲜”现在成常态

8月28日晚,琴台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暑期演出落下帷幕,家庭亲子音乐剧《莫扎特的魔法世界》的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火爆。看完剧后,陈女士又为8岁的女儿购买了9月5日儿童剧《猪探长》的门票。陈女士表示,选择这部剧是看中了“儿童推理舞台剧”的概念,又有著名导演赖声川监制,感觉很符合孩子好奇心旺盛、求知欲望强烈的心理特点。“现在不仅仅是暑期,平时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带孩子去观看相对有品质保证的演出,看完后会和孩子交流讨论。这不仅仅是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也能和孩子建立共同的话题,是很难得的亲子时光。”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以前大多数家长带孩子看儿童剧是为了“尝鲜”,近年来家长越来越注重剧目的趣味性、互动性和教育意义,以及“亲子关系”的培养。目前,许多儿童剧制作方也看到了这一点。即将来汉演出的中文版音乐剧《灰姑娘》出品方、“七幕人生”首席运营官廉明宇表示,《灰姑娘》是按照“合家欢”剧目的思路在制作,这也是以后儿童剧演出发展的方向之一,“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场老少皆宜的演出,能让家长和孩子观演时都感受到快乐。”在《灰姑娘》中,不仅有热闹的街市、浪漫的星空等场景,还有南瓜变马车,灰姑娘“一键变装”、飞行扫把、悬空茶壶等“魔法特效”,不仅能吸引小观众的注意力,陪同观赏的家长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一位资深的演出商透露,在当下的演出市场,儿童剧演出的可操作性超过了其他任何类型的演出。只要质量过硬、宣传到位、价格合适,儿童剧都不会太“亏”。他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孩子看演出已经趋于大众消费。“现在的家长不再像以前一样,仅仅是在’六一’或者暑期才把看儿童剧当成一件礼物送给孩子,看儿童剧已经成为了家庭的常态消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