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的三个关键点
2015-02-10 09:51:17 来源:新华网

什么样的运动有助长高等,可是您知道吗?除了以前这几点外,还有三个最主要的关键点,您掌握了吗?

1、年龄

从我国儿童发育的情况看,男童12—14岁,女童10—12岁,为儿童生长发育的激增时期。抓住这个时期,多关心儿童的衣食住行,特别是睡眠问题,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学龄儿童包括青春期的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应保证8—10小时。

2、季节

据观察,每年5月份,儿童身高增长明显,平均能长高7.3毫米,而在10月份平均长高仅3.3毫米。因此进入春季,父母应及时督促孩子按时作息,加强运动和增加营养。

3、日照

科学研究还证明,日照时间长有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如北京每年日照时间为2778.7小时,儿童身高发育良好;武汉年日照为2085.3小时,身高发育稍次;而成都多雾,年日照仅有1239.2小时,故身高发育就较次。因此,应给儿童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以促进其生长发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