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孩子的笑容感染全场——本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特别行动走进南漳县特殊教育学校
2018-04-20 15:10: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 18日,本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特别行动走进南漳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54名学生和17名教职工送去3.2万元的爱心物资。

爱心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

南漳县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91年8月,是南漳县唯一一所残疾少年儿童的综合型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现有学生54名,分布在六个年级。

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们和学生们一起给篮球打满气,将新校服、大米、食品等爱心物资整齐地堆放在一起。洒满阳光的操场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爱心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运动操,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打动了在场的人。

他们比一般老师付出更多

教师李燕23年来教过一批又一批的特殊儿童,帮助他们走向社会。

李老师说,学校每天上午三节普通学科课程,教导孩子们语文、数学、体育、手工等。下午低年级孩子们上常识课,学习如何洗脸、刷牙、洗头等基本生活自理常识。高年级孩子们则会开展十字绣、珠贴画、残疾人按摩等特色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学生在这里学习六年,老师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毕业后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自食其力地生活。

李老师告诉大家,来这里的学生多数是下面乡镇村的贫困家庭孩子,每月300元的生活费,很多学生家庭都无力承担。由于学生们上学路途较远,为方便家长往返接送,学校将上学时间调成每上10天学放假4天,老师又利用这4天休息时间走进更远、更偏的乡镇和村,“送教上门”,帮助那些不能到学校来上课的特殊家庭里的学生。

影视明星与孩子们互动

曾出演过李元霸、鲁智深的影视明星李永林这次也来到现场,将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的手上,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打起了篮球。这种细腻与爱心,与他在影视作品中的硬汉形象截然不同。多次参加过公益活动的他坦言:“爱是我们和特殊孩子们共同的语言,我愿意继续走在散播大爱的公益之路上。”

“在企业的能力范围内,我们想做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特殊孩子,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关爱。”爱心企业劲家庄九里田全国负责人阮翊庭告诉记者。

湖北地区负责人喻娟介绍,此次劲家庄九里田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消毒柜一台;学生校服100套装,单件100件,老师校服7套;专供食品饼干200盒;篮球100个;大米30袋;有机食品100盒,合计人民币3.2万元。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市残联联合发起组建,面向社会招募100个爱心家庭和爱心企业,以周末自驾方式,走进省内贫困山区和乡村,深入精准扶贫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学校。组织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建活动,组织爱心家庭参观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实行轻便化、点对点的“轻骑兵”式扶贫。

活动由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好医网、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汉网等联合承办。您可以联系本报,帮助一个或多个贫困学生,捐助书包、篮球或是您觉得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物品……同时,也可以资助孩子们生活费,具体标准为资助每人每年1000元。

报名方式

1、热线电话:027-82438380(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85499902(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日上班时间)。

2、网上报名:关注“汉网”“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如果您想捐助现金,可捐款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注注明“学雷锋精准扶贫”。

开户行:武汉市汉口银行长江日报路支行

户名: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48010120111000137

 

文 记者马慧洁 唐婧妮 通讯员 易建新

图 记者金振强

 

影视演员李永林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  摄影 金振强

特教教师李燕二十年如一日守护特殊孩子  摄影 金振强

孩子们在跳运动操 摄影 金振强

孩子们穿上爱心志愿者送来的新校服 摄影 金振强

爱心志愿者正在给篮球打气  摄影 金振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