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全球服务中心落子光谷
2017-03-30 08:02:00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陈诚通讯员吴昊)国内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昨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入驻微信“九宫格”,这也是继获腾讯投资后再获核心资源强力助推。长江日报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获悉,历经近半年的全球选址,摩拜单车唯一的全球共享服务中心最终确定落户光谷。

  这是继上月25日ofo决定在光谷设立全国共享服务中心之后,武汉在一个月内迎来的第二家共享单车巨头。摩拜和ofo同时选择在一座城市设立共享服务中心,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个月来,摩拜单车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反复考察选址,但最终决定将其全球共享服务中心落子武汉东湖高新区,近日将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这位知情人士说,摩拜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建成,将达到数千人的运营规模。

  问及最终选择武汉的原因,该知情人士表示,武汉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全球最丰厚的大学生人才资源,对高速发展的科技企业来说,“摩拜无法拒绝这种诱惑”。同时,武汉年轻人众多,对摩拜的市场开拓及品牌运营有强力的助推。“经过各种城市指标的评估,武汉的综合优势很明显”。

  一个月前,国内另一共享单车企业ofo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全国共享服务中心及华中区总部落户光谷。其公司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服务中心也是被武汉人才、城市发展等综合优势所吸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新生表示,武汉近年来在产业布局、城市配套方面的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近期相继出台“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表明了武汉招才引智的决心,这对国内知名的科技型企业选择在武汉落户设点很具吸引力。反过来,优质产业的落户,又将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武汉、回到武汉,形成良性循环。

  昨日的发布会透露,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这也是继1月摩拜单车开通小程序,2月率先支持微信扫码开锁以来,摩拜单车与腾讯基于整体战略合作的又一深度进展。

  此外,即日起摩拜单车面向全国新老用户推出30天免费骑行红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