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武汉将陆续出让25宗地 17宗位于新城区
2018-09-06 09:2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继上月底出现两宗土地流拍后,今日起,本月武汉将分批陆续出让25宗地。

  记者梳理发现,25宗地中位于新城区的有17宗,起始价较低,且住宅地基本上都设置有最高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低价地的集中供应,有望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本月集中出让25宗土地

  根据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出让公告,9月4日至30日,分四批共出让25宗土地。

  记者梳理发现,尽管本月土地供应井喷,但每宗地块的出让条件都具体而苛刻,从规划用地、公共配套、市政交通等多方面作了要求。

  9月4日,招标出让位于江夏区纸坊街齐心村的076号地块,面积约为125028.9平方米。出让文件对该地块有着特殊要求,如中标后引入一家运营过单个10000平方米以上室内家庭度假乐园(包含酒店、表演剧场、儿童亲子乐园、餐饮、运动健身、在线影院)的运营商、引进一家有过与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经历的运营商、自营单个餐饮建筑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且运营期限不低于5年。此外,住宅项目的预售需等到商业商务项目全部达到建筑封顶条件才能进行。

  9月20日,挂牌出让位于江汉区民权路的090号地块,面积约63874.54平方米,分为A、B地块。出让文件要求,该地块竞得者需自竞得本地块之日起36个月内完成规划高中建设,并无偿移交给江汉区,建筑造价应不低于4000元每平方米,还引入至少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项目所在区。

  新城区地块多起始价低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25宗地块中,有17宗位于新城区,其中又以汉南区、新洲区和东西湖区最多。

  逐个分析新城区的地块来看,楼面起始价均较低。

  如9月首次挂牌共有8宗地块,起拍价达8.9亿元,出让面积45.67万平方米。此次挂牌住宅地中,起始楼面价最高的为编号078的江夏地块,仅3417元每平方米。

  编号077的东西湖地块,位于慈惠街附近,起始楼面地价为2637.06元每平方米。而在2016年,该地块所在的吴家山区域曾拍出每平方米4556元和每平方米10687元的高价地。

  业内人士分析,8月底武汉出现两起土地流拍,说明限价和各种约束性政策依然非常严格,土地出让时条件过多,对企业拿地的积极性有一定影响。

  此外,大量低价地的挂牌,一方面将增加住宅供应,另一方面将稳定土地市场的预期,两方面综合作用传导至住宅市场,有利于楼市的平稳发展。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