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人网吧睡觉手机被偷 “天眼”巡控抓获一名手机大盗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很多网民上网累了,习惯于趴网吧桌上睡觉,却不知桌子上的手机立马被贼“惦记”了。今天,东西湖区警方利用治安“天眼”巡控,将一名流窜多家网吧,专偷睡觉网民高档手机的大盗抓获归案。

20岁的毛某是我省云梦县人,在东西湖区走马岭农场一家公司打工,因好逸恶劳,毛某后来辞去工作,萌生盗窃网吧网民高档手机的歹念。

12月23日凌晨3时许,毛某窜至走马岭农场一家网吧内,趁网民秦某在网吧熟睡之机,将其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盗走后销赃牟利。此后,武昌区、东西湖区等地多家网吧频频发生睡觉网民手机被偷事件。

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走马岭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走访,监控视频资料显示:一名身着黑色外套、年约20岁的男子有盗窃之嫌,民警于是对该男子进行多方布控及“天眼”巡控。

今天凌晨4时许,民警使用“天眼”巡控时,发现嫌疑男子在走马岭农场市场路一家网吧门前出现,民警迅速赶至该网吧,当场将嫌疑男子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查,嫌疑男子正是毛某,毛某如实交待了流窜多家网吧,盗窃手机1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毛某已被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上网时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最好不要随意放在桌上,以免被贼“惦记”,上网累了就及时回家休息,避免通宵上网;对那些东张西望,在网吧内走来走去或者借故靠近自己的人要提高警惕,以防被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