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武汉植物园1万多株热带兰花争奇斗艳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 摄影记者胡九思) 今天,中科院武汉植物园2018年热带兰花展开展,1万多株热带兰花营造出热裂而喜庆的氛围迎接新年到来。

这些热带兰花大部分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8个品系80多个品种,为该园历届热带兰花展展示品种最丰富的一届。景观岁温室内,“兰花之王”卡特兰、“兰花皇后”蝴蝶兰、“森林女神”石斛兰、造型奇特的“拖鞋兰”、长着长胡须的“万代兰”……争奇斗艳,目不暇接。

其中,花色红如烈火,观赏价值极高的热带珍稀兰花火焰兰,有“兰花大熊猫”之称的杏黄兜兰和硬叶兜兰,花朵如蜥蜴匍匐的蜥蜴石豆兰等,花型奇特,极具观赏价值。蓝色风兰、莫氏兰、聚豆树兰等,均为首次亮相热带兰展。

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植物园还推出了“关注官方微信送郁金香种球活动”。本届热带兰花展将持续至3月中旬。花展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继续分批引进兰花珍品,让花展不断增加新的看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