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国率先开货运天天班列 汉产商品终于可以“说走就走”了!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 宋英辉孟立 苏庆丰)通过铁路发货,运量大,货损少,速度快,但有一点让货主很糟心,那就是不知道啥时候有开行某个方向的货列计划。货等车,熬时间,还要堆在货场浪费仓储费,上车下车还要浪费装卸费。现在好了,今天(30日),中铁武汉局集团一次开行了至大连,广州,成都,贵昆,乌鲁木齐五个方向的班列,这些班列名为“天天班列”,它们跟客运列车一样,每天按照发车时刻表出发,运价还不提高。以后汉产商品,终于可以“说走就走”了。

武汉成第一个开天天货运班列的城市

30日9点30分,首趟“天天班”铁路快运货物班列X352/3次,满载汽车零配件等产品从舵落口火车站开出。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谢强,中铁武汉局集团及众多物流公司代表,货主代表,目送全国第一列天天开行的货运班列驶出车站。

据了解该班列在47小时后将走完全程2306公里,抵达大连金桥车站。另外,30日当天,还有4趟“天天班”货运班列分别从吴家山、滠口、大花岭、汉阳等站陆续开出,将湖北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生产的汽车、日用百货等物资快速发往大连,广州、乌鲁木齐、昆明、成都等地。

货列运输客车化不设起运上下限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为满足市场需求,在全国首次推出每日开行的5趟“天天班”铁路货物列车。班列具有“运输客车化”,“ 提速且优价”,“承运品类多”,“ 配套服务全”等优点。即:按固定时刻开行准时到达,运行方式实现“客车化”,充分满足不同客户对运输时效的要求;班列分为80公里/小时和120公里/小时两种运行速度开行,在提供准时快捷服务同时,仍采用普通货物运输价格计费。

“天天班”铁路货运班列实现了货运产品的升级换代,除危险品外,整车、集装箱、散货、小汽车等货物均可承运,且不设起运上下限。

为方便货主装车,铁路货运客服电话95306为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同时“武铁货运订仓APP”可实现手机在线班列订仓,货主足不出户即可预约装车。

今后,湖北等周边地区的产品每天可以搭乘“天天班”快运班列快速发往全国各地。

货物“说走就走” 仓储装卸费省了

广州佳士达物流有限公司华中大区经理理胡毅表示,“天天班”货物班列的推出,解决了该公司因公路治超、尾气排放治理造成的物流能力供不应求的瓶颈,运输的产品能够满足大连相关汽车制造厂的生产要求,同时,班列采取集装箱或棚车运输,具有货损小的优势,运输时效也有保障。

而在之前,通过铁路发货,要将货先运至车站货场等车,除定制班列外,拼完一车才能编制发车计划,然后上路。中间产生了大量仓储费,装卸费。现在好了,掐着点来送货,直接装车就发走。货物每天都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地理与时效优势叠加助力湖北产品走出去

素有“九省通衢”的武汉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运输通道交汇处,一直是内陆的物流枢纽重地。

天天班列开行后,铁路运输不仅在全天候、高安全性、运量大等方面的优势被进一步凸显,运输的时效性也有了进一步提升,以外较多通过公路运输的生鲜食品,也将会乘上天天班列奔向全国各地。

另外,铁路部门还推出的站到门、门到站等个性化服务,使公铁运输实现了无缝对接,搭建了货物远距离、大批量、快投放的物流平台,有效降低了社会成本。同时,货运班列与中欧班列(武汉)互补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湖北商品将借助天天班列,中欧班列(武汉),走向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