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患有颈椎病 老人摔一跤四肢瘫痪
2018-01-03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3日讯(通讯员 荆彤 王莉)乘手扶电梯摔倒后李爹爹居然四肢瘫痪,双手和腿脚都无法动弹。好在手术后李爹爹手脚已经开始恢复活动。医生介绍,老人伤得这么重和他本身所患颈椎病关系巨大。

今年64岁的李爹爹上周五外出乘地铁回家,在手扶电梯上前面一位老人没站稳摔倒时顺势将他一带,两人一起摔倒在地。当李爹爹试图从地上起来,可除了脖子还能稍微活动,手脚完全不能动弹。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

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和脊柱外科医生评估后认为,患者是因为外伤引起颈髓损伤,导致四肢瘫痪,需要手术。

“从磁共振检查看,患者本身就有颈椎间盘突出、颈椎蜕变厉害,椎管比正常要小,摔跤之后就容易造成损伤使得5至7节颈椎的脊髓损伤严重”该院微创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志刚介绍,手术中他们打开患者受伤的3节颈椎把压迫神经的地方去掉,在通过内固定修复。目前老人手脚瘫痪症状逐渐恢复,现在四肢已经可以活动了。

“平时也没听父亲说有颈椎病,怎么一检查这么重,还因此险些瘫了”李爹爹的女儿很是疑惑。原来李爹爹十多岁时开始拉京胡,长期的低头拉琴,偶尔感觉手指麻木、有踩棉感,没有引起重视,更不知道自己患有严重颈椎病。

这次受伤李爹爹爷摔伤时碰到了头,外伤只是颈椎病诱因。“原本颈脊髓压迫已经很严重了,猛地一个外伤,瞬间造成脊髓的损伤,引起瘫痪。”颈椎椎间盘膨出、突出的患者,椎管变得狭窄,比较容易受到伤害,摔倒后造成高位瘫痪的风险会高很多。如果本身又是椎管狭窄,发生的可能性更高。赵志刚提醒,本身患有中重度的颈椎病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一旦摔倒、或者开车受到碰撞时颈椎受力,受伤的几率非常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