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管员接到“电子合成音”求助 只因这是一名特殊乘客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通讯员涂举学 曹燕生 记者孙笑天)今天下午3点多,一名特殊的乘客来到了511路建设十路调度室,领回了他遗失在公交车上的床上用品“四件套”。

这名乘客姓贾,今年60岁,是武汉市无喉协会的成员。10年前贾师傅做过声带切除手术,如今只能靠安装的电子喉与人交流。

今天上午9点多,他乘坐一辆511路公交车回家,在三角路下车时,不慎将单位发的 “四件套“遗失在公交车上。刚刚下车,他就发现“四件套”没拿,可是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喊出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开走了。他随即通过网上查询到公交公司电话,最终联系上511路线路管理员魏胜强。

“您好,我的四件套丢在你们车上了,帮忙找一下!”当魏胜强听到电话那头是电子合成音,还以为是谁跟他开玩笑。后来对方反复声称自己是一个残疾人才打消了顾虑。

得知失主丢失“四件套”床单后,魏胜强一边安慰他,一边通过GPS群发信息,并对回场站的车辆逐台寻找。终于由1481号司机王建在营运途中找到并交给了魏胜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