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腹部隆起犹如怀胎五月 肚脐里打“孔”剥除排球大囊肿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花季少女腹部隆起似怀胎五月的孕妇,检查发现里面藏着个排球大的囊肿,医生在她肚脐上打孔将囊肿摘除。昨日,女孩康复出院,除了肚脐眼有点红外,腹部光洁如初,她笑称自己做了一台“假手术”。

16岁的高一女生洛洛最近发现自己胖得有点不正常,所有的裤子都提不来了。因冬天校服肥大,家人并未察觉。去年12月30日晚,刚洗完澡的她偷偷把妈妈喊进卫生间,一看女儿的肚子,妈妈慌了神:足足像怀胎四五个月的孕妇。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带着洛洛赶到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B超检查发现,卵巢上长着一个排球大的囊肿,当即被收治入院。考虑到女孩正值青春期,肚子上留疤不仅会影响美观,还可能影响心理发育,妇科段洁主任医师思虑再三,决定给洛洛做单孔腹腔镜手术。

元旦上午,段洁在洛洛的肚脐上打了个小孔,从这个通道进入将囊肿牵拉到切口处,固定住囊肿后,切开一个小口将里面的囊液吸净,再将囊壁剥离完整的从肚脐里取出,随后将卵巢缝合复位。

段洁介绍,单孔腹腔镜最大的好处就是无疤,但对医生来说却是自己找“虐”,所有的操作都在单孔内完成,视野有限,手术难度大大增加。据了解,目前在湖北省妇幼,全子宫切除、子宫肌瘤剔除、子宫腺肌瘤挖除、卵巢囊肿剥除、附件切除及宫外孕手术等都可以通过单孔腹腔镜完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