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请锁匠开锁入室盗走熟人10余万 赃款狂购两部IphoneX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孙逊)小偷入室盗窃偷得一把门钥匙,又到受害人另一栋房内偷走10余万元财物。今天武昌警方通报,近日武昌公安分局徐家棚派出所成功破获此案,追回现金6500美元,银行卡1张,金条100克并扣押了使用赃款购买的iphoneX手机2部。

2017年12月26日,家住武昌区徐家棚某小区的徐女士(化姓)到徐家棚派出所报案,称其家中被盗,损失了一些财物及另一套位于武昌积玉桥某小区的房门钥匙。因其期间一直在外地,因此26日回到武汉时才到派出所报警。

徐家棚派出所刑侦民警陈小林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在得知徐女士位于积玉桥某小区的房屋也发生被盗,被盗财物包括1万美元现金和100克金条等,总价值超过10万元后,陈小林判断被盗物品价值高,短期内难以出手,只要抓紧时间就有挽回损失的可能。由于余女士家中安装有摄像头,民警很快锁定了作案男子是熟人段某。

12月27日上午,经过调查走访,陈小林确定了段某所居住的小区。但不知具体的楼层,于是在该小区开展大范围的摸排工作,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段某居住于该小区某栋8楼。陈小林带领民警在其小区周围进行布控。

当晚10时许,遛狗回家的段某被在此守候了10多个小时的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发现赃物有现金6500美元,银行卡1张以及用赃款购买的iphoneX手机2部。

经审讯,段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已将100克金条典当给武昌区中南路某典当行。28日中午12时许,民警迅速赶到典当行追回被盗赃物。

据了解,嫌疑人段某认识徐女士,他到了徐女士小区后找到了徐女士的电费单,确定了徐家具体住址,敲门无人应答确定家中无人后,请了个开锁师傅,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谎称与徐女士是夫妻关系,换了锁芯开门。在房内,段某还看到放着一份另一小区的租房合同和钥匙后,按图索骥,到积玉桥的另一小区直接开门盗窃,将徐女士租客的财物盗走。得手后,由于十分喜欢iphoneX,他用赃款一次就购买了两部。

目前,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