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爹爹莫名胡言乱语 专家:长期酒精过量“伤了脑”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周莉 陈舒)62岁的“酒麻木”大爷20多年每餐半斤酒,近来莫名胡言乱语,后逐渐昏睡不醒。日前,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确诊为肝性脑病,因长期大量饮酒有关。

62岁的杜大爷是个“酒麻木”,20多年来每餐少不了半斤白酒,家人劝说怎么都不听。近一周来,老人莫名胡言乱语,生活昼夜颠倒。因担心是酒喝多了,杜大爷尝试戒酒,可症状越来越严重,白天昏睡不醒,饭也不吃,家人把他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邹艳丽检查诊断,杜大爷是因肝性脑病导致的神志、行为异常,“罪魁祸首”就是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酒精性肝硬化。在给予相应治疗后,杜大爷最终苏醒。

邹艳丽介绍,近来门诊因酒精过度摄入引发脑病的患者明显增多。她解释,长期大量喝酒,容易导致酒精性肝硬化,肝脏逐渐纤维化最终硬化,若不及时治疗易引发严重的病理改变,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如肝性脑病、脑萎缩继发痴呆症、瘫痪。这是一种重症疾病,晚期死亡率较高。

专家提醒,目前治疗手段主要是劝导患者戒酒,同时补充大量维生素促进神经细胞功能改善,加强心理辅导,引导家人在生活上对其多加关爱和照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