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武汉用电负荷达867.5万千瓦,不影响居民用电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通讯员王欣 叶琳)今天晚上7点,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867.5万千瓦,创冬季用电负荷新高,目前全市电力供需有序可靠。

资料图 图文无关

针对此轮寒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全面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制订了“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为目标,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40支,抢修人员1800余人,抢修车辆310余辆随时待命,充实应急储备物资,确保突发故障条件下的快速响应。

此前,该公司全面梳理了历年来因冰灾跳闸线路情况,对44条输电线路、609基杆塔、50座变电站、320个开闭所、210条配电线路进行了特巡,发现并消除电网设备缺陷、隐患223项。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预测,全市今冬最高用电负荷将首次达到900万千瓦大关,同比增长18%,受此影响,汉阳地区的220千伏锅顶山和中南路、积玉桥、徐东、光谷步行街、锅顶山、新洲邾城、黄陂长岭等区域的8座110千伏变电站可能出现重载,输电断面供电压力偏大,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科学调度电网,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可靠有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