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江汉水务人”风雨中誓师 汛期前打通所有下水道“肠梗阻”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吴祥华)今天(3日)下午,江汉区水务局“清管渠,畅排水”誓师大会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举行,150余名“江汉水务人”冒雨参加动员。会后,各疏捞班立刻赶赴各条道路,对排水管涵渠进行疏捞。

江汉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清管渠,畅排水”统一安排,该工作将持续到今年5月,在夏季汛期来临前,全面开展排水疏浚活动,做到管清渠净,水流畅通,主、次干道疏浚淤泥不落地;排水井盖、井座完整无缺失;同时开展排水服务进社区活动;认真完成“市长热线”等各水务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等。

誓师大会位置位于中央商务区305号路旁边,去年,江汉区水务局完成了这条1.5公里长的道路排水主干管的疏浚清淤,打通“肠梗阻”。此举方便了近7.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上千家企事业单位和近20万居民。

下午3点半,简短而隆重的誓师大会结束,各疏捞班冒雨前往各现场作业。记者跟随着疏捞一班,到达云彩路,班长张衡阳带领班组成员正在清下水道。“这里是泛海城市广场的侧边,今天我们做的是日常维护,道路下方是一条支管,如果堵了,会影响主干道。我们每月至少来疏捞清理一次。”张衡阳说,在5月以前,所有道路的下水管道至少会清理2~3次,保证今年夏天汛期时不会产生“堵点”。

此外,由于明天(4日)武汉可能迎来降雪天气,如果雪较大,积雪可能覆盖排水井盖,使水无法排入井内,而且因为温度太低,井盖也有可能结冰。因此,江汉区水务局将实时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如果一旦发生大雪天气,将全员上岗,全面巡查沿线排水井盖,进行扫雪去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