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雪中有7级阵风 冷空气发起双重攻击 武汉会冷到骨子里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2018年1月3日,武汉黄陂木兰山景区,下雪了。记者彭年 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 付郁)湖北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今天早上,枣阳、丹江口、老河口、谷城、襄阳、南漳、神农架已经出现小雪,十堰、竹山、保康、广水、大悟出现雨夹雪。

这只是湖北今年初雪的序曲。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从今天白天到明天,省内多地会都飘起雪花,鄂西北、鄂东北的一些地方的一些时段还会出现大到暴雪。之后在5日夜间,鄂西北地区的降雪将再度发展,由阴天转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雪。

2018年1月3日,武汉黄陂木兰山景区,下雪了。记者彭年 摄

武汉今冬的初雪,首先下在了远城区。黄陂的清凉寨、木兰山等景区,海拔比较高,气温相对更低,已出现冰点气温,今天都飘落了雪花。不过由于中心城区气温相对较高,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下的还是雨,“在黄陂区之外,暂时还没有监测到雪或雨夹雪。”今天下午4点45分,武汉市气象台人士说。

1月3日,武汉江汉路上,市民穿着厚厚冬装,冒雨出行。 记者喻志勇摄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降水的持续,我市气温会继续走低,明天最低气温只在0℃以下,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2℃,我市大部分地方都有望迎来今冬初雪:降雨会逐渐转为雨夹雪,有的地方可能会出现纯雪。

武汉市气象台专家分析,初步看来,明天武汉的降雪以小雪或小雨雪为主。我市北部出现纯雪的可能性较大,南部下雨夹雪的可能性较大。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还是要看天气发展的具体情势。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武汉明天北风增大,阵风预计7级左右,在冷空气魔法攻击(雨雪)和物理攻击(大风)的双重攻击下,武汉会冷上加冷,会让人感觉冻到了骨子里,请大家千万注意防寒保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