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中听出对方心梗突发 护士长11个电话指导直到患者上手术台
2018-01-14 03:4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3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李扬 刘磐)10日早上8点,39岁青年工程师李海仓在沌口亚心医院大楼施工现场突然呼吸急促,脸色煞白,捂着胸口伸不起腰来,被求助的护士长第一时间判断病情正是急性心梗发作。昨天,幸运的李海仓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准备出院。

李海仓是一名电气工程师,发病的头一天加班到了晚上9点,当天施工现场气温低,他忽然感觉胸口有点隐痛,也没什么胃口,他不时按压隐痛点。坚持到中午1点,李海仓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往下掉,呼吸也变得急促。同事立即搀扶他离开施工现场,并同时联系亚心沌口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许晓贺护士长。

许晓贺护士长在电话里详细询问李海仓的症状后,果断告诉他,很有可能是心梗突发,应该立即入院,同事迅速陪护送李海仓前往汉口亚心院区,与此同时,许晓贺立即联系汉口亚心院区相关接诊同事,从急救到介入,打了11个电话,保证了院前救治及入院准备。

下午4点,李海仓在亚心医院做完相关检查,果然和许护士长判断的一样,李海仓是急性心肌梗死,进行了急诊介入手术。许晓贺手机上收到患者“已上台”的消息后,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昨天,李海仓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不久就能出院,他感慨,要不是在新建医院工地遇上了许晓贺护士长这种专业人士,自己只怕小命难保,由衷地感谢医护人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