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趣:冰上龙舟赛  冬季也能嗨
2018-01-13 15:43:00 来源:人民网

日前,首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队伍参加。

本次国际冰上龙舟赛设置了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4人有舵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4人无舵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六种项目。

图为1月12日,冰上龙舟赛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吴勇 张枨摄影报道_2.jpg

比赛为期3天,分为本地组、国内组和国际组三个阶段。本地组前四名晋级国内组。国内组前两名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

冰上龙舟赛是在传统龙舟赛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既保留了传统龙舟团队合作的技术技巧,具有较强的竞技性,又打破了龙舟比赛对季节水域的限制,适合在北方地区冰雪季推广。

与传统龙舟竞技一样,冰上龙舟赛也拥有鼓点声、号子声与舵手等要素。不同的是,冰上龙舟将船桨换成了冰钎,此外还在船尾安装了“刹车装置”。一旦冰上龙舟行进方向出现偏差或遭遇障碍物,舵手可以及时刹车避免碰撞。

图为冰上龙舟赛赛场航拍航拍2.jpg

多伦史称多伦诺尔,蒙古语意为七个湖泊,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一座草原城市,也是中蒙俄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多伦还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游客在多伦可以穿上蒙古族传统服饰参加多伦诺尔冬季冰雪那达慕:观赏矫健雄美的骆驼群、疾驰于骏马之上的套马杆汉子、嘹亮悠扬的蒙古族歌舞表演,以及参加赛马、赛骆驼等体育活动。

也可以走进多伦诺尔的“雪乡”,感受白音部落冰雪世界的缤纷多彩:体验雪地爬犁、雪上冲浪、骑马乘驼等冰雪娱乐活动;观赏雪雕、冰雕的绚丽多姿;走进造型各异的雪屋中,饮一碗奶茶,品一缕清香。

还可以参加熙临湖冬捕文化节:观赏祭祀醒网,捕捞头鱼,品尝全鱼宴。

另外、多伦的拢旺火、抡冰花、新春焰火、元宵灯会等一系列节庆活动,也将为游客呈上一组冬季旅游文化大餐。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N度生活工作室 吴勇 张枨摄影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