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被无理私家车包头 后被老汉辱骂 公交司机连忍两次获“委屈奖”
2018-01-14 03:4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3日讯(通讯员 卓利华 唐礼炬)正常出站时,先被私家车包头,后又被一老汉破口大骂一站路;驾驶一站路,接连遭遇两件“窝心事”,公交34路驾驶员蔡建新都忍了下来。

1月10日,34路所属光谷公交公司沙湖车队工作人员,抽查一辆34路公交车的监控录像,进行例行的违章检查。在调看1月8日车载录像时发现此事,为他颁发了“委屈奖”,奖励200元。

录像显示:1月8日下午,蔡建新驾驶34路公交车,从黄家湖西路东澜岸开往友谊大道沙湖。下午2点38分,他停靠中山路小东门公交站,上下完乘客后,出站左打方向盘准备进入公交车道。这时,左后方一辆白色私家车见状,突然向前一冲,蔡建新连忙轻踩刹车停住。

私家车见蔡建新停住,又不走了。蔡建新继续左打方向盘时,小车司机却又向前一冲。如此,反复几次。蔡建新干脆停住不走。两分钟后,小车司机自觉无趣开走了。“他肯定是以为我故意别他,包他的头”。事后蔡建新解释说,小东门出站后,34路公交车必须左打,进入公交主道行驶。否则,属于违章。而一旁的私家车一直占用公交道行驶,属于违章。“我当时忍住,没理他”,事后,蔡建新回忆道。

紧接着,蔡建新又遭遇“窝心事”。一名不明就里的6旬老汉,见蔡建新的车不走,开始不满:“别个车都走,你怎么紧不走撒?” 见蔡建新没做声,这位头发花白的老汉,竟然开始破口大骂,从小东门出站到螃蟹岬进站,他居然骂了一站路。蔡建新除解释一句“我不能走,再走就擦了别个的车”外,再没说过一句话。

“我其实也觉得委屈,但是,想想一车乘客的安全,我没和老汉发生争执”。1月11日,记者采访蔡建新,他说 ,车队对他进行了通报表扬,还号召驾驶员学习他得理让人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蔡建新今年35岁,开公交8年,他曾经因为抢救车上晕倒乘客,拾金不昧等,被媒体报道、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