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在即女友查出重病失去生育机会 深情男友仍带她步入婚姻殿堂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 陈茜)婚礼在即,女友查出重病,小伙儿义无返顾选择共同面对。在瞒着父母办酒后,妻子住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了手术,日前在丈夫陪伴下病愈出院。遗憾的是,受到疾病的影响,患者失去了做妈妈的机会。

婚期在即女友查出重病

2014年,红安小伙儿周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在商场做营业员的李丽。当时临近年底,李丽店里很忙,还要挤出时间学驾照。为了减轻李丽的负担,周齐每天起大早接送她去驾校,借此争取短暂的相处时间。正是这贴心的举动,打动了李丽。

2016年,小情侣在亲人见证下办了个简单的订婚仪式,没想到婚期在即,周齐35岁的哥哥因结肠癌去世。去年,两人婚事再次提上议事日程,不料此时李丽又病了。

与周齐相识以前,李丽曾因盆腔包块做过一次手术,对此她并未隐瞒,但两个年轻人都没有想到,病情会再次发作。去年5月,李丽因左腿根部疼痛到医院拍片,发现肚子里又长出了包块。

7月24日,李丽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小两口主动询问,手术后多久能出院,耽不耽误十月婚礼。骨科蔡林教授如实相告,李丽病情很复杂,十月前不一定能出院,建议他们先回去办婚。

周齐坦言,尽管医生说的比较委婉,但他对未婚妻病情的严重性有了一定思想准备。"有没有想过悔婚?"周齐说,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有什么事应该一起承担。

这一次入院做检查,周齐父母听说后一宿无眠。为了不让老人担心,避免未婚妻承受压力,周齐告诉父母检查结果正常,向两位老人隐瞒了真相。

手术切除巨大盆腔肿瘤

去年8月28日"七夕"当天,周齐和李丽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10月6日办了婚礼。 10月24日,李丽回到中南医院,当时她盆腔肿瘤的直径达到16厘米,占据了整个盆腔的2/3,并侵犯到膀胱、子宫、直肠等器官。倘若任由病情发展下去,患者将出现各种并发症,并面临生命危险。

蔡林向夫妻俩做了详细的术前谈话:一方面,李丽所患肌纤维母细胞源性肿瘤复发率高,曾有一个病人前后复发9次。另一方面,手术卸下巨瘤后,需要使用人工补片修补腹部缺损,而补片不像正常肌肉组织那样有弹性。因此,不论手术前还是手术后,李丽都无法正常怀孕做妈妈了。

蔡林坦言,因为盆腔神经血管密集,而李丽的肿瘤不仅体积巨大,质地也像钢筋水泥一样坚硬,手术风险难以估量,这也是骨科迄今为止碰到难度最大的一例手术。

为确保患者安全,骨科、妇科、泌尿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血管外科、影像科、病理科、放化疗科进行了多次会诊。11月7日,刘丽麻醉后被推入手术室,手术从中午12点一直持续到夜里10点半。患者输血5000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换了一遍,术中切除了部分膀胱并做了结肠造瘘。

深情丈夫为爱隐瞒真相

上周,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病房,李丽告诉记者,在她生病以前,小两口就曾围绕孩子的问题讨论过。当时两个人都同意暂时不要孩子,做个"丁克"。

然而,当被医生"宣判"无法生孩子时,李丽看着默不作声的丈夫,心里还是非常难过。"主动选择不要孩子,和被迫接受这一结果,心理感受是不同的"。

然而,周齐对李丽的关爱,却从未有过一丝改变。

在做完肿瘤手术后,李丽因腹膜大出血和左下肢血管栓塞,又前后四次推入手术室抢救。重症监护室不允许家属陪护,但医护人员拗不过周齐苦苦哀求,只得为他破例。此后,周齐亲自护理妻子四天四夜,期间不眠不休,只在吃饭时短暂离开。

直到如今,周齐的父母亲仍蒙在鼓里。周齐说,他们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两位老人实情,但眼下显然还不行,因为老人还没能从丧子之痛当中走出来,再也无法经受任何打击了。 因为左下肢血管栓塞的并发症,直到出院,李丽左腿都无法正常行走。春节临近,眼下小两口最担心的就是李丽的腿不能马上好起来,春节团聚时露出破绽。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均使用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