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投入130万治理21号公路扬尘污染 沿线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温荣)渣土车跑冒漏洒少了,积灰、垃圾不见了,常年土堆被清理了。今日,记者在青山东部地区21号公路见到,困扰沿线村民已久的扬尘污染问题经过青山区历经10天的强力整治,得到明显改善。

青山21号公路是青山区东部地区的主要干道,途经多个村庄连接白玉山地区,与武钢、石化、化工区相邻,且白玉山和北湖地区又是江南片区渣土主要场所,每天晚上数以千计渣土车经过、跑冒漏洒,导致21号公路扬尘污染严重。

市民反映,晚上渣土车高峰时扬起的灰尘甚至看不见对面的行人和车辆,只看见车前灯在尘雾中“眨眼睛”。

青山区委、区政府接到市民反映后,去年12月18日,青山区委书记苏霓斌带队巡查,发现21号公路确实存在脏乱差问题。青山区对此进行挂牌督办,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21号公路明渠三干道途经火官村、红胜村和星火村,是环科园、东四环渣土车和沿线企业车辆的必经之路,全长3.8公里宽3米,道路全线破损严重,路边积灰积土存量大,是主要污染源。

从12月19日始,青山区白玉山街通过巡查核实,找出重点污染源点位和区域,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去年12月22日下午,青山区副区长周斌现场督导21号公路沿线扬尘污染治理,白玉山街出动执法、环卫、施工人员及机械,对21号公路金家咀,从存量渣土清运、道路两旁菜地铲除、人字沟和杂物杂草清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清洗、隙地平整硬化、沿线院墙立面粉刷,又重点对21号公路金家咀至火官庙段沿线门面的占道经营、杂物堆放进行了查处,仅武汉升兴冶金原料公司门前存量渣土积灰就清理出280余车,随后对该地进行了硬化处理。

同时,联合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还对渣土车从控制出口,到要求加盖限载等,对违规渣土车加大查处力度,禁止跑冒漏洒。

白玉山街办事处副主任刘洋告诉记者,到去年12月31日,已投入130万治理21号公路扬尘污染治理。

1月12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通过持续整治,21号公路的扬尘污染情况明显好转,洒水降尘有序进行,尤其是重点部位武汉升兴冶金原料公司门前,积灰积尘土堆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路面硬化,车辆过后不再是尘土灰扬。沿涂渣土车都是加盖慢行,规规矩矩,很少有跑冒滴漏,公路上的空气质量得到改观。

青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青山公安交通大队、区城管委渣土专班、东部联勤大队加大对21号公路和青化路运输车辆的超载超速、跑冒漏洒和带泥上路联合执法的查处力度,推进21号公路扬尘污染治理的常态化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