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名学生被牛津剑桥预录!看传说中“别人的孩子”长啥样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牛津大学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姜丽)近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两所英国老牌名校陆续公布预录取名单。截至目前,中国有百余名学子获得这两所世界顶尖大学的offer。据不完全统计,武外英中现有9名学子入榜,总人数位居全国前列,执中西部地区之“牛耳”。

从目前的汇总榜单来看,今年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中国发放的预录取通知总数为126人,而去年则是80人左右,人数上有明显增加。是否录取“门槛”有所降低?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人数增加了40多人,但并不意味着这两所英国顶级名校对中国学生的录取标准放宽,最终入读牛津剑桥的中国内地学生数量仍会被控制在百人以内。

武外英中成立于2000年,是湖北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武外英中剑桥国际高中于2007年11月成为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认证的国际考试中心。去年,该校单校的牛津、剑桥录取人数便居于全国第二、中西部地区第一。今年,该校以牛津大学预录取6人、剑桥大学预录取3人的成绩,再次交出优异答卷。

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长什么模样?记者昨天专程前往武外英中寻找谜底。

高楚鲲(剑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有爱心的理科“牛蛙”

高楚鲲

老师这样评价:有很强的求知欲,从高一阶段就保持着优秀的学习成绩。

据悉,IGCSE考试(是目前国外14岁至16岁全世界考试最多人数的体系之一,其证书只要是说英文的国家地区均会得到承认, 该考试相当于我们理解的“SSAT”,唯一不同的是:若同学想申请英国名校剑桥,牛津大学等英系大学,此考试成绩是申请的重要参考之一。)物理全中国第一,参加AMC12 美国数学竞赛并以高分入选AIME比赛。另外,物理、化学方面也都拿了不少竞赛奖。对工程学习的兴趣浓厚,在中国大智汇比赛和国际会议中都发表过关于城市建设、地铁规划方面的研究和建议,作为”1+1社团”的社长之一,长期坚持给亚心医院的小朋友们提供志愿者支持和心理疏导。

肖智一(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预录取):学到“废寝忘食”的“女学霸”

肖智一

对物理和化学学习的热情一直很强,作为女生,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实验中总是最快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IBDP的EE(拓展论文),也选择的是物理相关的方向,对待研究,有“废寝忘食”的毅力,曾经中午不吃饭,去观察和记录实验数据。在物理和化学竞赛方面也积累了非常多的奖项。

李伊扬(剑桥大学经济专业预录取):懂茶学的数学满分“专业户”

李伊扬

李伊扬高中以来一直成绩拔尖,特别是数学的大小考总是可以考到满分,也在数学多项竞赛中屡次获奖。由于对经济学的热爱,除了坚持阅读各种课外经济类书籍,她还制作了各种经济学学习视频,给大家普及经济学知识。除了学术上的优秀,她也是茶学文化社的社长,希望在国外也能与大家交流中国的传统茶道文化。

骆云钰飞(牛津大学历史与经济专业预录取):英美名校抢要这个“标杆”

骆云钰飞

对历史学习有浓厚的兴趣,阅读量很大,对很多事务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班上也乐于分享,愿意帮助其他同学。从高一开始就是IBDP的学生标杆,一直很优秀。2017年暑假,去耶鲁大学参加了YYGS 耶鲁全球青年学者项目,收获颇丰。在美国申请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被美国排名前20的圣母大学录取。

陈迩涵(牛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看妈妈做家务都能搞发明

陈迩涵

聪明、有天赋,学习基本不费劲的学生。从小就热衷于科学以及科技方面的发明,有多个自己的专利。在家看到妈妈为家务操劳,就突发奇想,自己设计制作了一个自动早餐机。高一阶段参加了学校的机器人项目,代表学校,获得了全国机器人比赛一等奖。

谌琦(牛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全校最受欢迎的学生“领袖”

谌琦

作为学生会成员,他有很强的组织和领导能力,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是全校最受欢迎的学生之一。在长期的活动组织过程中,谌琦获得了超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让他在牛津大学面试中自信表达,坦然自若。数学课程学习之余,自学了很多大学的数学内容。曾经参加AMC12 美国数学竞赛并以高分入选AIME比赛,在数学建模等比赛中获奖。

王君婕(牛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多才多艺的数学“女王”

王君婕

王君婕是一个非常聪慧,做事情条理清晰,逻辑思维好,品学兼优的女生。作为班干部,她也尽职尽责。除了学习,王君婕也把自己的课余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擅长文艺,特别是音乐方面,一直在坚持练吉它吉它和主持朗诵。

在老师看来,她是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的学生,也拥有超出同龄人许多的自律能力和学习能力。高二起,她就坚定了冲刺牛津的想法,一开学就跟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了解申请牛津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接下来,她针对牛津的申请流程做好了自己的学习安排,并且每一步都稳扎稳打的落实下来。进入高三后她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都到校非常早,目前她的高数考试几乎每次都是满分,这真的是多年来很难得的成绩。

黄文尚(牛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爱好广泛的“小外交家”

黄文尚

黄文尚受家庭氛围熏陶,是一个严谨的理工科男生,从小到大数理化成绩拔尖,动手能力强。曾参加并获得很多国际数学物理竞赛奖项,学习能力很强。兴趣爱好比较广泛且成绩突出(围棋5段,钢琴8级,网球和游泳都达到专业级水平)。黄文尚虽然平时话不多,但是每次都会积极主动参与班级组织的圣诞活动。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高二参与接待了英国议会代表到访武外英中的工作,被誉为“小外交家”。

罗晨丹(牛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论文入选《Pioneer学术论文期刊》

罗晨丹

她有非常好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学习基础。在高二上学期就已经表现出比年级其他学生更强的独立自主的学习意识和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各科考试年级名列前茅,在众多国际型竞赛中均获得非常好的名次。例如,她在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铜奖,并与英国牛剑的教授一起在北京参加了英国物理冬令营。她在Pioneer项目中所完成的论文,最终入选2017年《Pioneer学术论文期刊》,是武汉地区唯一入选的论文。她有很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她所参加的课外活动应该是今年所有A Level学生中最丰富多彩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