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导自演“被绑架”勒索家人60万 警方揭穿谎言依法将其刑拘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外头欠了一屁股债,家里和老婆女儿闹矛盾,沌口一男子气愤之下,竟然自己绑架自己,向家人索要60万元。沌口警方连夜奔赴赤壁,一天内将“绑匪”捉拿归案。

1月12日晚23时许,沌口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何女士(以下皆为化名)语气慌张的告诉民警,她的丈夫李某被绑架了,绑匪现在索要60万元赎金,希望警方能救救他的丈夫。

接到报警后,沌口警方当即展开调查,通过何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得知,在当天下午3时许,李某曾给何女士发了一条短信,称自己被绑架了。何女士连忙给他打电话,却发现李某的手机关机,到了晚上23时,何女士再次接到李某手机发来的短信,是绑匪用他丈夫手机发来的,要何女士准备60万元赎金。接到第二条短信,何女士慌了神,赶忙报了警。

获取线索后,民警当即展开侦查,通过对李某的信息进行查询,民警发现李某于当天17时许,在傅家坡用身份证购买了武昌通往赤壁的汽车票,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李某是一个人买的票,到赤壁后,也是一个人住在赤壁长途汽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

沌口警方当即调遣警力前往咸宁赤壁,13日晚22时许,民警在该宾馆找到 了李某。见到警察找上门,李某还秀了波演技,称绑匪刚走,多谢民警前来解救。

民警将李某带回沌阳派出所,经询问,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由于生意亏损,想找家人要钱,但与家人一直闹矛盾,因此出此下策。

目前,该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未遂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表示,对于恶意报假警或者谎称险情等情形都会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者还会被判刑。广大市民朋友应该珍惜公共资源,正确认识110报警求助,切莫当作儿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