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半挂车自燃起火 一车西瓜被烤熟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4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晏光绪、程璀)1月14日,一辆苏C牌照的半挂车在沪蓉高速公路永佳河路段发生自燃,车厢瞬间变为火海,幸好驾驶员及时将车头分离,但拖的一车西瓜被烤熟。

据大货车驾驶员杨师傅介绍,其驾驶苏C牌照的半挂车从云南瑞丽拉了一车西瓜送往江苏徐州,在湖北汉蔡高速西湖服务区加油吃饭后就继续赶路,当日14时40分许行驶到沪蓉高速永佳河出口附近时,突然发现车厢尾部的轮胎冒烟,赶紧靠边停车查看,发现车上的货物起了明火,赶紧找水灭火,但因水量有限,火势无法控制,而且越烧越大,为避免更大损失杨师傅立即将车头与车厢分离,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

5分钟后,湖北高警黄陂大队民警和黄黄路政六大队人员到达了现场,在后方临时管制车辆通行,红安消防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将近一个小时才将明火扑灭,现场恢复通行。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2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其中价值20万的西瓜被大火烤熟,10多万的挂车受损严重,幸好购买了货损险,但挂车没有自燃险。

高速交警提示:冬季气温干燥,驾车上路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状况防止自燃,尤其是长途运输货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定期检查货物和车辆状况,配齐消防设备,避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