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周频繁来湖北搞事情 武汉后天飘小雨 湿冷天回来了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4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付郁)今天,消失了近一天的阳光,重新回到武汉,我市气温也在阳光下的助推下,蹭蹭蹭直往上升,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13℃,武汉度过了2018年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午后。

明天白天,我市气温波动不大,午后暖暖的,而早晚最低气温也会告别冰点。

1月14日,汉口一元路江滩,晨练的市民。 记者詹松 摄

可惜,这种暖意在武汉的冬天难以持久。气象部门说,下周冷空气来湖北来得有点勤,虽然其势力普遍不强,但还是会影响到我省天气格局,预计下周湖北降水将会有点频繁,好在降水强度应不会很大。

实际上,受下周首波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我省恩施就会飘落小雨,其他一些地区也将转阴,鄂西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地区明天晚上也会出现小雨。

1月14日,从汉口一元路江滩远眺武昌江岸。 记者詹松 摄

目前初步看来,武汉快则明晚,慢则后天,也会有小雨,雨中最高气温会有4℃左右的下滑,但本轮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大后天就会转为多云天气。

但下周四开始,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湖北省内还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根据中央气象台七日预报,下周末武汉又会和雨水有约。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虽然这次冷空气强度不大,我市基本不会出现冰点气温,自然也就不会有降雪,但和本周时有阳光送暖相比,下周我市天气以湿冷天居多,特别是在人们活动比较频繁的白天,雨中最高气温会下滑,人体感觉上会比本周的阳光午后冷很多,请大家根据气温多添衣。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4℃, 最低气温2℃,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0℃, 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后晚到大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2℃, 最低气温3℃,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