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名学生“客串”模特 湖美“校考”不画凳子改画人物头像了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欧阳永)不画凳子了,改画人物头像。昨天,一年一度的湖北美术学院“校考”拉开帷幕,今年湖美校考最大的变化就是从以往的“静物写生”更改为“人物头像写生或石膏像写生”,对考生的要求更加全面。

440名学生“客串”模特

1月4日,湖北美术学院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报名简章,全国大约有45000名考生报名。1月15日至18日,绘画设计类考生进行考试,仅武汉考点就有2.5万人次参考,今天背着画板赶考的学生有4401多人。19日还将进行书法和服装表演的录取考试。

昨天上午色彩考试的题目是彩色人物头像,每个考场都有两名戴着蓝色围巾的模特背靠背而坐。220个考场需要440名模特,据了解,这些模特都是由湖北美术学院的学生客串。

湖美校考近年一直没有考过人物头像,当考试大纲10天前公布后,不少考生感叹“措手不及。”来自青山区的女生周娴考完说,“还是有点突然吧,感觉比画静物要难一些”。从宜昌赶来的考生谢书成早晨五点多就起来了,对于画人像,他自信地表示,“我画得还不错。”

人像写生是一种“回归”

对于今年校考的变化,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说,“这其实是一种回归,更符合美术教育的规律。”

2017和2014的湖美校考,题目都是画塑料凳,此前还有画头盔,画照片等等。谈到这次的改变,刘茂平说:“跟静物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征,结构,性格,这一方面对考生的要求更专业更全面,另一方面对现在的美术培训也有引导作用,从原来的应试导向向能力导向转变。原来我们也曾担心考生会不会有点无所适从,但从巡考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的表现都还不错。”

取消单科分数线

与往年相比,今年湖美校考还有一个变化是取消了单科分数线。往年规定“绘画设计类、书法类外语考试语种仅限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语文成绩不低于80分(其中美术理论类、工业设计、风景园林、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英语成绩不低于65分;语文成绩不低于85分)”。今年,这一条款消失。

据介绍,取消单科分数线是大势所趋,全国九大美院,现在都取消了单科分数线限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