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新生儿呼吸心跳骤停 幸亏在医院发病,医生“抢回”一命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0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出生才17天,男婴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幸亏发病时身在医院,医生来不及交班,冲进抢救室做胸外按压,最终“抢回”一命。

事发1月9日早,妈妈王女士(化姓)抱着儿子正在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候诊。7点半左右,宝宝突然面色乌青、两眼上翻、手脚抽搐,王女士连忙抱着他冲进急诊室。医生发现宝宝呼吸心跳骤停、面色乌青、瞳孔固定,情况十分紧急,连忙呼叫同事前来抢救。

当时,急诊科主任医师蔡小芳正准备与夜班医生交班,来不及脱下便服,套上白大褂就跑进抢救室,和同事们展开抢救:给宝宝做胸外按压,直到他恢复心跳,接着清理气道、做气管插管……近1小时后,宝宝情况终于稳定下来。此时,蔡小芳忙得汗湿衣服,带来的早饭已经凉透。

事后,王女士告诉医生,宝宝此前一切正常,8日晚上10点吃奶时突然很抗拒,整夜哭闹不安,观察一晚后赶来就医。也幸亏宝宝发病时身在医院,得到及时抢救。做CT检查显示,宝宝前囟隆起,初步怀疑是颅内出血或者感染,目前已转到新生儿科继续救治。

据介绍,自2017年12月以来,该院急诊科已抢救435例危急重症患儿。蔡小芳说,24小时待命就是急诊室的日常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