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小伙子吃药4个月调整肝功能 捐出的骨髓救上海血液病患者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 张祖国 陈慧)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越来越多,配型成功的概率上升到十万分之一。今天,黄冈的彭先生来汉捐献造血干细胞,回忆起捐献经历,他感慨不已:开始将骨髓库的电话当做诈骗电话,核实后,为能以完美状态捐献,他吃药4个月调整身体状态。

黄冈的彭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彭先生今年30岁,从事与医疗相关的工作,2015年义务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9月,彭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他和上海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彭先生以为这是诈骗电话,半信半疑,直到当地红十字会确认,他才相信此事,答应捐献。

不过,彭先生曾三次因肝功能不好,血液中谷丙转氨酶过高而献血失败。为顺利捐献,他在医生的指导下,连续吃了4个月的降酶药,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今天,在武汉儿童医院,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采集,彭先生捐出12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将飞赴上海,给那边等候的患儿送去希望。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陈慧表示,彭先生是湖北第332例、全国第70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