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带球”出生 医生跪地十余分钟上推胎头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5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15日凌晨3点,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上演惊险一幕,一位怀有巨大脐膨出胎儿的孕妇临产,宫口开全,胎头已显露,值班医生杜树国副主任医师在手术室跪地十余分钟推举胎头,完成紧急剖宫产,好在处置及时,母子平安。

凌晨3点,怀孕36周加5天的二胎妈妈杨艳(化名)来到省妇幼产科急诊,她自称腹痛已有3小时,值班医生检查发现,杨艳宫口已开到8公分,且超声检查显示腹中胎儿长有约10公分大的脐膨出,肝脏、肠管等脏器全部裸露在胎儿体外被一层薄膜包裹,一旦自然分娩,经产道挤压后包块极易破裂,导致脏器流出。二线医生杜树国副主任医师果断决定立即实施紧急剖宫产,杨艳经急诊通道送往手术室后,杜主任检查此时宫口已开全,胎儿头部已显露,他迅速跪地用手上推胎头,以免胎儿头部娩出,为争分夺秒,麻醉师采用全麻方式,台上,产科主治医师张欢立即实施剖宫产,台下,杜树国副主任医师一直保持跪地托举胎头的动作,10分钟后,张欢手术完成,6斤2两的男宝带着脐部十公分的包块降生,母子平安,新生儿转至外科进一步检查治疗,产妇杨艳回到产科休养。

杜主任介绍,杨艳为经历过一次剖宫产的二胎妈妈,且腹中胎儿长有十公分大的巨大脐膨出,若处置不及时,母子二人均将面临危险。他提醒各位二胎妈妈,一旦出现腹痛、破水等临产征兆应立即就医,若头胎为剖宫产,产检更应规范及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