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设计萌萌“地铁侠”网络刷屏 不同小侠代表不同地铁线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1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这两日,地铁族们被网络上一组萌萌哒的武汉“地铁侠”卡通人偶形象吸引,11个形象各异的卡通人偶代表了武汉地铁的9条线路,和现实中的地铁相似度极高,受到地铁族热捧。

这些卡通人物头大身子小,面部非常有设计感,特别是他们的耳朵,是根据不同地铁线路的列车车灯转化而来。记者特意把不同的地铁线的“脸型”和卡通人物对照,发现神相似,确实厉害了!这9条地铁线路分别为1、2、3、4、6、7、8、11、阳逻线。为什么9条线路会出现11个人偶呢?因为其中有两对双胞胎。

“1条线路上的列车有多个不同的“脸型”,我就设计成了双胞胎。”设计师Sheir对记者解释说,“所以1号线是‘地铁蓝兄弟’,4号线是‘芳草绿兄妹’。”这些小人偶的名字则是以地铁线的颜色命名,例如梅花红小妹,归元金小哥等。

网友“Sheir”名叫刘立阳,今年23岁,家住武昌,目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城市设计专业的硕士,目前学校放暑假,他回武汉在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做实习生。去年7月,学设计的他萌生出为武汉地铁设计一系列卡通人物的想法。于是,他进入不同的网络论坛了解武汉地铁到底长什么样,有什么不同。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他在去年12月开始动笔。“一个星期用来构思人物,两天完成人物设计,一天对不同线路的人物特征进行细化、区分。”刘立阳回忆说,前后半个月,一气呵成。

这些人物的区别重点是耳朵,是地铁列车的车灯。其他方面也有区别,比如有男生女生的区别,2号线梅花红小妹,4号线龙凤胎之一的芳草绿妹妹,阳逻线云苔紫小妹,7号线凤凰橙小妹眉毛画得飘逸一些,眼晴更瘦一些,眼角也向上扬,更有小女生的柔美。

刘立阳把这些人物统一称为“地铁侠”,一来形象特征上趋于硬朗,二来以“侠”命名,突出这些萌萌的人物给地铁族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多体现地铁运营的安全,有保护地铁族的意味噢。

对这些卡通人物,刘立阳进行了部分解读。

1号线地铁蓝兄弟,由于这条线是武汉最早的地铁线,所以让兄弟合力牵住地铁线.

2号线梅花红小妹,自然手持一朵梅花啦

4号线芳草绿兄妹,因为经过年轻人喜欢的汉街,所以其中的妹妹拿着一个抹茶冰淇淋,同时又经过汉阳的月湖,所以哥哥拿着一片荷叶。

6号线鹦鹉绿小哥手持一支毛笔,灵感来自于6号线报站屏里都是水墨画

7号线凤凰橙小妹一手持三阳、一手持秦园,意寓这条穿江地铁线,将连起武昌和汉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