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市民餐馆就餐遗落背包 隔天去取包内近5000元现金分文未少
2018-01-19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8日讯(记者孙笑天)“装着近5000元现金的包包落在小饭馆里,隔天去取竟然分文未少,这种诚信经营、拾金不昧的精神实在让人感动。”今天,读者郭女士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说,她想感谢饭馆的年轻老板,为他的正能量点赞。

郭女士家住汉阳,老家在湖北天门。上周,她在天门和朋友聚会,当晚6点多,在汉北桥一家名为谢师父餐馆的小饭馆吃饭。吃完饭,朋友送她回到天门的家,郭女士准备掏出钥匙开门时,却发现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

“当时吓坏了。”郭女士说,她的包包里有接近5000元的现金和手机、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她仔细回想,怀疑包包掉在了餐馆。“过了这么长时间,估计找不回来了。”

当晚8点多,郭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朋友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电话很快接通,电话那头,小饭馆的老板说,他发现包包后,怕失主回来找不到人,一直等在店里,没敢关门。

听到老板的话,郭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她放心地让餐馆老板帮忙保存包包,约定隔天去取。

第二天,郭女士赶到饭店,拿回自己的包包发现,里面现金分文未少。她大为感动,拿出一些钱向饭馆老板表示感谢,被婉拒。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饭馆老板——今年36岁的谢先生。提及此事,谢先生表示,他都快记不清了。

“我在这开了七年餐馆,这样的事太多了,前两天还捡了部手机。”谢先生说,做生意诚信为本,客人在店里掉了东西,他有义务看管、归还,这也是做人的本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