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甲状腺瘤担心术后脖子留疤 90后女白领从嘴里“吐出”肿块
2018-01-19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邹亚琴)女孩年终体检时查出甲状腺瘤,担心手术会在脖子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医生另辟蹊径,从她的嘴里顺利取出了肿块。“完全看不出来做过手术!”今天,女子康复出院。

资料图 图文无关

27岁的林女士在光谷一家公司上班,前些天公司组织年终体检,发现她的脖子正中有一个鸽子蛋大小的甲状腺肿块,医生建议尽早手术切除。

多方打听得知,手术会在脖子上留下一条“蜈蚣”。即便是从乳晕、腋窝等隐蔽地方打孔做腔镜手术,也还是会留下疤痕。自己目前还没结婚,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公司对个人形象有很高的要求,林女士迟迟下不了手术的决心。

经朋友介绍,林女士找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中心。医生告诉她,可以从嘴巴里将瘤子切掉。中心主任孙圣荣说,在口腔里做个小切口,建立一条狭窄的腔道,用腔镜将两侧的甲状腺切掉后,再用“小口袋”兜着从原路取出来。口腔里做切口比较隐蔽,愈合快,不会对外观造成任何影响,同样能将肿物全部清理干净。

医生在林女士的牙齿和下唇之间打了三个不足1厘米的小孔,绕开下颌骨和面部神经,将甲状腺瘤切除干净。据悉,该院是目前湖北省内第一家开展这种手术的医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