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男患病消息刷屏朋友圈 一个晚上,全城筹集30万为孩子加油
2018-01-19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7日讯(记者郭丽霞)昨晚,一则10岁孩子患上白血病、向社会求助的消息刷屏了武汉人的朋友圈。在了解到让人“泪崩”的故事以后,短短一个晚上,热心市民迅速筹款30万,为孩子加油。

据了解,这名孩子乐乐(化名)在青山区一所小学读四年级,是个人人喜爱的小“暖男”。乐乐的姨妈张女士告诉记者,乐乐是学校的大队委,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多才多艺,会拉二胡、说快板,喜欢参加各类社会活动,经常把他的才艺带给社区的老人、在节假日里陪伴和照顾他们。乐乐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小学体育老师,母亲是一名家庭妇女,姐姐是一名运动员。乐观、温暖的乐乐,一直是全家人的骄傲。

然而,去年12月25号,乐乐在生日当天出现了类似腮腺炎的症状,后经协和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孩子的体质越来越差,父亲带他去门诊做检查,短短几十米路,他都走不了,一头磕到玻璃门上,差点晕倒。在此之前,乐乐的父亲也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手术后一直在服用药物,半年就要去医院复查化疗一次。

目前,乐乐的状况为中危,医生的治疗建议是以化疗为主,乐观估计要持续两年的化疗,随时可能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家庭成员接连生病,让这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已无法承受。昨天,林先生在网络筹款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他说:“哪怕只是一次转发,一句加油,都是(对我们)莫大的帮助。”

经过一个晚上的全城转发和关注,今天上午,记者在筹款页面看到,本次筹款的目标金额30万元已经完成,捐款次数达到了9020次。142人在筹款平台上实名留言,呼吁社会的帮助。

乐乐所在学校的老师苏星说:“那年我初到学校……这小伙子每天都在二楼三楼做着包干区的清洁,每次遇到都有礼貌地跟我问好。他的笑容如暖阳一样,历历在目。”孩子的班主任徐超也表示,乐乐是一个善良、懂事、热心快肠的阳光男孩,希望他早日战胜病魔。

乐乐一家的朋友谢月桃表示,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简直不敢相信——那么乖巧、可爱又聪明的小胖子,怎么可能会得这病?乐乐很爱笑,很有爱心,特别有礼貌,每次见面都会跟她说学校里的趣闻。“大家一定要帮帮他!”

市民邱子奕说,乐乐的爸爸是他孩子的体育老师,现在孩子上初中了,听到这个消息时哭了,希望老师和乐乐一定要坚强。

记者联系上乐乐的父亲林先生,在电话里,林先生有些哽咽:“孩子目前已经得知了自己的病情,他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爸爸,我们的钱还够不够?”他说,孩子太懂事了,每次医生送来的检查结果,他都要自己先看,还说治疗费用很贵,担心家里的钱不够,这让他跟妻子觉得很心酸。

林先生说,目前通过网络筹集的30万元,是医生估计两年化疗所需要的大致费用,他也没有想到,短短一个晚上竟然能筹集成功,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记者了解到,如果乐乐的病需要骨髓移植,这笔费用还远远不够。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对这个家庭提供帮助,可以与林先生联系,他的电话为1300716861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