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年轻人真好” 老人站台晕倒,地铁工作人员紧急施救
2018-01-19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6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陈芳)“这群年轻人真好,今天多真亏了他们。”今晚在地铁香港路站,一位老人因身体不适晕倒,多亏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老人意识和身体渐渐恢复。在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后,这位老人的妹妹连连夸这些工作人员。

今晚6时07分,开往金银湖公园方向的地铁6号线刚刚在香港路站停稳,一位老人搀扶的另一位斜靠在她身上的老人刚刚出车门,那位老人一下子瘫倒在地上。正在站台值班的工作人员一边跑上前帮忙,一边联系值班站长张威。

两位老人是亲姐妹,姓刘。妹妹介绍,两人从汉正街打算坐地铁回唐家墩,在苗栗路站时,姐姐就感到胸闷,眩晕。由于姐姐今年已68岁,且刚刚失去亲人,心情郁结,加上有心脏病史和高血压,她不敢大意,车行至香港路站时,她把姐姐扶出车厢打算透透气,哪知一出来,姐姐就晕倒在地。

这一边,站台工作人员刚刚扶起老人,另一头,接到消息的张威也和同事们带着轮椅和水赶到现场。“把老人扶到轮椅后,我们给老人喂了一点温开水。”张威说,“慢慢地,老人恢复一些。了解老人不想去医院,想直接回家休息后,我们把两位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记者联系刘婆婆时,老人说姐姐身体已恢复,在家休息。“他们留了我的电话,我没有他们的电话,你一定要替我好好谢谢地铁工作人员,他们真是太好了。”刘婆婆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